close

 

佛典故事-德瓶

從前有個叫阿方的貧窮人,他非常敬仰天神,只要乞討到食物,一定滿懷感恩,先供養天神,才肯食用;如果乞討不到食物,他也會真誠的告訴天神,請天神原諒。就這樣經歷了十二年,阿方的誠心始終未曾間斷。

對於阿方真誠的表現,天神非常感動,為了幫助貧困的他,天神現身於阿方面前,天神問:「你每天那麼誠摯地供養我,十幾年來都不曾間斷,精神令人感動,你有想要什麼東西嗎?」求索富貴乃人之常情,阿方想了想,於是說:「天......天神啊!我可以求取富貴嗎?」天神聽了之後,回答:「嗯,我會讓你所願皆得。」說罷,天神面前多了一個精緻的瓶子。阿方瞪圓了眼,望著那只像花瓶、非花瓶的瓶子。天神告訴阿方:「這個瓶子叫做『德瓶』,它會滿足你的願望。」說完,天神就不見了。阿方揉揉雙眼,以為自己是在作夢,但是德瓶就在一旁為證,他才確定此事。

然而,德瓶要怎樣使用呢?阿方想想,先試試錢幣好了,才一想完,瓶內便發出輕脆的聲響。阿方抖著手,小心地捧著德瓶一倒,只聽嘩啦啦......從德瓶內傾倒出一堆錢幣,阿方張大嘴,半天說不出話來。等回過神來,他一一檢視,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錢幣呀!把玩了一會兒,阿方又想:「錢幣可能比較容易,如果是體積龐大的馬車,恐怕就沒有辦法了!」才想到此,德瓶又發出了聲響,於是阿方抱著德瓶一倒,有如玩具般的馬車緩緩落地,並且不斷地長大,不一會兒功夫,就變的跟真的馬車一樣大小了。阿方看著如此神奇的瓶子,不禁喜上眉梢,於是又陸續向德瓶要求了房子、僕人、豪華的傢俱,以及稀世珍寶。

因為擁有德瓶的關係,阿方由一無所有的乞兒,一躍而成富豪。慕名而來的賓客,爭相參觀阿方家中的奇珍異寶。其中,有一位賓客納悶的問:「聽說你從前很貧窮,怎麼今日變得如此大富大貴?」阿方非常驕傲的回答:「其實是天神送我一個能隨心滿願的德瓶,所以只要我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從德瓶中變現出來。」阿方因為放縱享樂慣了,在賓客面前不禁得意忘形起來,於是跳上德瓶手舞足蹈,沒想到德瓶耐不住阿方的重量,嘩啦一聲就碎了滿地。

隨著德瓶的破碎,阿方家中所有因德瓶所變現出來的東西,一瞬間也消失無蹤,於是阿方又變回貧窮的阿方,又開始過著以乞食維生的日子。

典故摘自:《大智度論‧卷十三》

省思


佛法當中,持戒清淨者亦如擁有德瓶之人,生時為人敬仰,無願不得,死後亦可生天;反之,修行若不能堅持淨戒,不僅不為人所尊敬,亦會失去所有的功德。佛經云:「戒為無上菩提本,應當一心持淨戒。」又云:「攝心為戒,因戒生定,由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所以佛弟子若能持戒修身,堅持淨戒,於順境不腐化,臨逆境也不退轉,最後定能斷除煩惱,得到真正的禪定與智慧。

 

轉載自:http://www.ctworld.org.tw/sutra_stories/story246.htm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小津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小津真的不會推銷...)

SKYPEdiwang882

e-maildiwang88@gmail.com

MSMdiwang88@gmail.com

電話:0953-90-7022(遠傳,服務時間:0900~2200)

         0912-17-4542(亞太,服務時間:0900~2200)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
E-commerce, home based business, internet marketing, make money online, mlm, network marketing, online marketing, online money, vemma, work at home, social netwok, social network mar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