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孩 子 找 回 自 信

                                                                   

         

    中國人常想盡辦法要孩子早一年入學,大費周章只為了先跑先贏,其實這是不智之舉,人生不是百米衝刺,沒有先跑先贏這回事,人生是馬拉松,端看孩子的耐力和毅力決定勝負。既然有青春期被人看不起,受屈辱的經驗對人格成長有負面的關係,我們應該想辦法讓孩子從他的長處對自我產生信心,如果不是每個人功課都能很好,那麼功課不好的孩子就應該讓他在運動場或別的技藝上找回信心。

 

<要會思考,不是會考試>

 

有個孩子因為有憂鬱症傾向到醫院求診,這位母親堅持她沒有給孩子壓力,她說:她只是叮嚀而已。她很在意孩子的功課,每天擔心孩子上課不知能不能吸收、懂不懂、不論大考小考,她都非常緊張,一放學就問:「今天考得怎麼樣?功課跟得上嗎?」晚上要睡時就提醒孩子:「功課複習好了嗎?書包整理好了嗎?明天考試會了嗎?」早上出門時也講同樣的話:「考試時題目要看仔細,要想清楚,字要端正,不要有壓力…」

千叮嚀、萬叮嚀,自己講不厭,最後還來一句「不要有壓力。」這孩子壓力全都來自於他的媽媽,每天這樣念,如何能沒有壓力!其實,考試只是評量的一種,有些題目讓我們大人來做也不見得會。更何況,人有失常、馬有失蹄,就算都會也不見得每次考得好。

大人的態度會影響孩子的觀點,當大人看得很重時,孩子便認為這是唯一的路,一旦考壞,惴惴不安、寢食無心,甚至在還沒有考之前便先放棄了。

父母親的一再叮嚀,一再交待,就是無形的壓力,怕辜負父母期望的得失心,真是比千斤擔還重,一個未成年的孩子怎麼承受得起,難怪現在的學生常想用死來解脫。

人生是馬拉松,不是百米衝刺,不需要在意起跑時的那幾秒。可惜,很多父母對自己沒信心,看到別人的孩子怎樣補習就急忙回家依樣畫葫蘆,不管這對孩子是否合適。

 

                  洪蘭教授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Vemmabuilder 在家創業系統 幫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您還在尋找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您賺錢

VemmaBuilder 90天免費網路創業,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請按上方按鈕,開始免費試用系統90天威力!!
成功登入後,即可瀏覽個人行銷網站詳細資訊

小叮嚀~~為避免您收不到獎金重要訊息

1.[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2.[務必保存您的帳號與密碼]

即刻享受雲端2020創業自動進人系統,體驗完全在家工作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