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骨鬆五妙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骨骼變得脆弱、易碎、骨量及骨密度

減少的疾病,骨骼內部的網狀結構失去良好的連續性,這些骨骼比正常骨骼容易折斷,即使是輕微碰撞、跌倒甚至姿勢不對或打噴嚏也有機會導致嚴重骨折,最常見的是胸椎或腰椎骨折

骨質疏鬆症在疾病發展過程中並沒有症狀,因此有「無聲的殺手」之稱。一旦症狀出現就是骨折,而容易折斷的骨骼順序好發是脊柱、股骨頸、大腿骨上端、手腕或手臂的肱骨頸。台灣是脊柱壓迫性骨折高盛行率地區;目前大腿骨上端骨折發生率雖然尚低於歐美國家,但其發生率還在上升之中。台灣因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的男性發生率與女性相比大約是一比一點二,所以國人不論男女都應該注意骨骼保健,預防骨質疏鬆發生。

人的骨骼在二十歲左右是最強壯的時期,過了這個年齡,骨密度開始下降,因此三十歲以後保持骨骼的堅硬和預防骨質流失是每天的重要功課。女性在四十五歲以後因身體所製造的雌激素逐漸減少,而骨質也以每年約百分之一至二速度流失,更年期後雌激素繼續下降,骨質流失速度加快,大約每年以百分之二至四的速度在流失。更年期後骨質持續流失若持續流失十五至二十年,則所流失的骨質可高達百分之三十,女性有明顯的更年期界線,骨質疏鬆較早受到注意而及早進行預防保健,而男性患者則比較容易被忽略至疏於預防保健。

為了讓骨骼強壯,增強骨庫的骨質儲存從兒童時期就開始,除了每日從飲食中攝取足夠(而不過量)的鈣和足夠的維生素D(維生素D是幫助吸收鈣,陽光是幫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的來源)以外,尚需從小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建立強壯骨骼,促進和維持肌肉的力量、耐力、平衡和協調。也是改善心肺功能的大功臣。強壯的肌肉骨骼又可預防跌倒。而跌倒往往是骨質疏鬆症患者引發骨折的原因。若為下肢骨折,會因不良於行導致長期臥床,長期臥床又易發生感染(肺炎、尿道炎、褥瘡感染等),一年後因感染而死亡的約有百分之三十。

           

骨質疏鬆的預防是一輩子且有計畫性的,所以要永遠保持
:  (一)均衡飲食,多攝取鈣質和維他命D;

   (二)經常運動,保持良好姿勢;

   (三)不吸菸、不過量飲酒;

   (四)預防跌撞,家居安全;

   (五)視其嚴重程度而尋求藥物治療。

   (作者為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 鍾佩珍)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Vemmabuilder 在家創業系統 幫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您還在尋找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您賺錢

VemmaBuilder 90天免費網路創業,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請按上方按鈕,開始免費試用系統90天威力!!
成功登入後,即可瀏覽個人行銷網站詳細資訊

小叮嚀~~為避免您收不到獎金重要訊息

1.[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2.[務必保存您的帳號與密碼]

即刻享受雲端2020創業自動進人系統,體驗完全在家工作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