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何 培 養 創 造 力

人是從眾的動物,美國詩人洛斯特說:「在樹林中碰到分叉路時,他會選擇人跡少的那條路走。這詩人的意境很高,但是在演化上,這是危險的,因為人跡少的路,雜草叢生,易藏毒蛇猛獸,落單而行意喪命。」

南極的企鵝早上起來會成群結隊站在冰山上、不敢覓食下水,因為水中常有海豹、海豚、鯨魚等各種天敵等著吃牠們,但是有一隻企鵝率先跳下水(或者說、被推下水),那麼其他的企鵝就會跟著跳下水。

「從眾」與「模仿」其實是演化出來利於生存的動物本性,因此假如有人能夠有膽,敢與眾不同,還能成氣候、成為領袖,那麼他就備受尊敬,會在歷史上留名。

一般人在意的是生活中的創造力,我們希望孩子在生活當中碰到挫折行不通時,能想出(變通的方式,自己解決問題。鄉下孩子都知道,打尚未成熟的青檬果回家做情人果時,要用裙子去兜的裝回家,不然人只有兩隻手拿不多。但是男生沒有裙子怎麼辦呢?

男生就把褲子脫下來,用褲管打成包袱,裝得與女生一樣多興高采烈的飛奔回家。(民以食為天,衣食足才知榮辱,對小一的男生來說,解決問題最重要,有沒有被人看光屁股,不在他的考慮之內)

研究發現越是生活有各種經驗的人,他的點子越多,創造力越強。創造力很少在每天死讀書的學生身上。;所以培養創造力必須第一,讓學生走出教室,有外界實務的經驗;第二,要有廣泛的知識如果學生沒有知識,不知甲可以代替乙,空走出教室也枉然。

要能從生活中解決問題,而學會替代之道,越是貧困的人家,變通能力越強。

隋陽帝夜遊江南時,因黑夜無月而大怒,後宮十六院的夫人就用薄紗糊成宮燈,內放螢火蟲,漆黑的夜裡,一對對的螢火蟲宮燈煞是好看,使得隋陽帝龍心大悅

。陽帝是個高生活品味的人,燃火把點蠟燭都會產生煙,破壞了情調,那時還沒有無煙的手電筒,妃子腦筋動得快,想到螢火蟲,解決了問題,所以培養創造力,首先應該教思考的方式,先把目標定出來,再想什麼東西可以達成這個目標。陽帝要無煙的發光東西,螢火蟲正好符合這個需要,就解決了問題。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Vemmabuilder 在家創業系統 幫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您還在尋找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您賺錢

VemmaBuilder 90天免費網路創業,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請按上方按鈕,開始免費試用系統90天威力!!
成功登入後,即可瀏覽個人行銷網站詳細資訊

小叮嚀~~為避免您收不到獎金重要訊息

1.[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2.[務必保存您的帳號與密碼]

即刻享受雲端2020創業自動進人系統,體驗完全在家工作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