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理髮師帶了一個徒弟,徒弟學過一陣後,開始幫顧客服務了。

 

  第一位顧客抱怨說:頭髮留得太長。徒弟無言以對,師傅笑著解釋:頭髮長,使您顯得含蓄,這叫深藏不露,很符合您的身份。顧客聽了高興而去。

 

  徒弟的第二個顧客剛好相反,顧客照了照鏡子後說:頭髮太短。徒弟無語,師傅笑答:頭髮短,使您顯得精神、樸實,讓人感到親切。顧客含笑而去。

 

  遇到第三個顧客,徒弟小心謹慎,不料理完發,顧客一邊交錢一邊說:時間花得太長了。徒弟一臉茫然,師傅趕緊說:為「首腦」花點時間很有必要,您一定聽說過進門蒼頭秀士,出門白面書生了。顧客聽了,大笑而去。

 

  第四個顧客來了,徒弟在小心翼翼的時候加快了速度。這回顧客摸著頭說:我好像還沒有這麼快就理完過頭髮。這回師傅搶著說:如果時間就是金錢,我們的「頂上功夫」為您贏得了時間和金錢。顧客歡笑告辭。

 

  看看這位理髮師傅的話,說得多好啊。寥寥數語不僅化解了顧客的抱怨和責難,還由此激發了徒弟鑽研技術的潛能。可以說是「雙贏」了。

 

  說話也是一門藝術,需要水平的。無論從事哪一個行業,與人交流,都是不可避免的,如何把話說好,如何讓對方滿意我們也滿意,就像那位理髮師傅那樣,達到「雙贏」的效果,這需要我們認真思考,好好學習。

 

  同樣一句話,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聽的人會有不同的感覺。會說話的人說出的話貼切、自然,讓人聽著舒服,所以也就愛聽;不會說話的人說出的話生硬、彆扭,讓人聽著反感,所以不愛聽。

 

  說話,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不是啞巴,說話也是肯定的。既然每一個人和外界的交流都是靠說話,那麼怎樣把話說好就顯得尤為重要。掌握說話的技巧,讓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更加順利吧。

立即免費試用90 讓自動化系統 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加入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SKYPEdiwang882   E-mail:diwang88@gmail.com

  聯絡小津 :  0953-907022(遠傳)  0912-174542(亞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