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07-49-24房屋稅太高吃不消?財政局長:以前賺不少,現在該回饋


2015/04/09 07:15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即將開徵的5月房屋稅,北市將首次感受到重稅的衝擊,而這次新版的房屋稅集結了豪宅稅、囤房稅以及房屋構造單價成本提高等三大因素,北市府估算,將會有18億元的稅收入帳國庫。而對於不少人抱怨增加的房屋稅讓他們吃不消,北市財政局長認為,以往有利房市的環境已讓不少人賺錢,現在理應多繳一點稅回饋國家。

 

政府官員認為,以往有利房市的環境已讓很多人賺了不少錢,現在多繳一點回饋國家是理所當然。 (好房資料中心)

囤房稅 房屋稅

 

據聯合報報導,財政局解釋,北市本就有豪宅稅,加上3間以上非自用住宅的囤房稅,也將稅率從1.2%拉高至3.6%,另外還有三年調漲一次的房屋標準單價,其中北市調幅就高達160%,因此在稅基不斷提高影響下,符合該項條件的屋主當然會對這次房屋稅很有感。

 

而向來有多頭總司令之稱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北市府祭出高額房屋稅,有如在房市下了慢性毒藥,更是懲罰長期持有不動產的人,且若將房屋稅、地價稅、利息一併納入計算,持有10年房產的人,資產價值可以說是幾乎一半以上都要繳給政府,房屋根本就被充公。

 

不過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認為,先前政府為業者創造出有利房市的環境,如積極建立公共設施,就讓業者賺了不少錢,現在多繳一點回饋國家社會也是理所當然,且逐年增加房屋稅,也是避免囤房和炒房風潮再次興起的既有政策。

引用: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9046943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