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定案 業者:像是吃了1顆定心丸  

▲房仲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日前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將在2016年元旦上路,並讓奢侈稅同步停止課徵。房仲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10日表示,房地合一定案,對全國人民與不動產相關產業來說,「像是吃了1顆定心丸!」低迷不振的房市,可望撥雲見日。

林正雄分析,奢侈稅未實施前,台灣每年平均建物移轉棟數約40萬棟,每季平均約10萬棟,但2014年受政策影響,全年移轉棟數僅32萬棟,較平均值少了8萬棟,2015年首季更只有6萬棟,較平均值少了4萬棟,預估這中間落差的12萬棟,將成為下半年房市的支撐主力。

林正雄認為,自2011年6月奢侈稅實施後,政府用了整整3年半的時間打房,如今房地合一三讀通過,奢侈稅將退場,表現低迷的房市,終於有機會回溫,相信未來市場將重回正軌。

林正雄強調,明確的法案有助房市健全發展,帶動交易量回溫,共創政府、產業、全民3贏局面,房地合一定案,對全國人民及不動產相關產業來說,「像是吃了1顆定心丸!」

林正雄說,房地合一稅仍有些值得商議的地方,不過長遠來看,這項新制度確實有助抑制短期炒作,房市會回歸自住需求,不至於有泡沫化危機。

林正雄認為,過去習慣短期轉手的投資客,面對新法上路,難免要經歷政策陣痛期,不過對於手上有充沛資金的投資人來說,房地產穩健的特質不變,只要整體經濟沒有太大衝擊或變化,就中長期投資規劃而言,房地產仍是最佳選擇。

一秒懂房地合一稅  

▲房地合一稅懶人包。(表/記者賴映秀製)

看更多:http://singfujia.com/0970209311/blog_01?personal_blog_id=195

 

引用: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10/518757.htm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商用不動產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