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一直被視為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台灣因政策等多方因素影響,除了新興重劃區、且具交通建設題材的區域受到購屋族青睞之外,許多投資客紛紛轉向投入海外市場。

以桃園市為例,新興重劃區如中路計畫區、高鐵特區、經國特區在房地合一稅制底定後,看屋人潮明顯回籠,相較於去年以前,這一波的看屋族群以自住客為主,投資客已不多見,在長榮航空擔任正駕駛的張姓機師(48歲)就表示,他看了中路計畫區與高鐵特區後,發現兩塊重劃區的交通與未來的生活機能規畫都非常符合需求,前者純住宅規畫,緊鄰市中心,高鐵特區則如同費玉清所言到站即到家,兩者距離桃園國際機場都非常近,是他置產首選標的。 

資產配置 投資客愛房地產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圖/路透 

在海外投資方面,現正掀起一股「東協熱潮」,東南亞做為華人重要之地,也是中國大陸強化全球經濟戰略的首要地區,受大陸一帶一路及亞投行等利多議題影響,重大建設迅速注入,包括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都成為投資客的熱點之一。 

菲律賓做為亞洲經濟之虎,自2010年艾奎諾就任總統後,政治全面改革,經濟逐步改善、外資投資大量注入,2014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1%,且人口紅利極高,平均人口年齡僅23歲,更擁有超過3,000萬的中產階級人數,被專家譽為還有35年蓬勃發展光景之國家。 21世紀不動產副總經理曹若琪表示,到菲律賓投資,建議仍首選政經局勢相對穩定的首都馬尼拉,但需特別注意,馬尼拉新城區與舊城區的整體差異非常大,國人置產多選擇當地規畫完善及治安良好的新城區,例如金融區Makati及當地的信義計畫區BGC(Bonifaciao Global City)。 

菲律賓年輕人英語能力強,新生一代更將英語視為第一語言,導致眾多歐美外商將BPO(Bus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商務流程外包)注入菲律賓,於當地設立call center(電話客服中心),地點多位於馬尼拉新興城區。在當地約有100萬名從業人員,此族群的薪資約為菲律賓人平均收入的3~4倍,成為當地高薪的新興中產階級。 

因菲律賓人口眾多,當地交通易堵塞,當地已建構綠、藍、黃捷運三線,但此族群為求上班交通便利,多喜好承租鄰近上班地點並租金在經濟實力許可範圍內的中小坪數高檔套房,故在call center及捷運站點旁的出租套房增值性最高,成為當地熱門產品,將來轉手也更容易。 

以Makati為例,做為早期的商務金融中心,區域涵括眾多call center,其住屋需求量大,據統計,在2014年第一季,3房公寓的平均價格就上漲了13.4%,目前市價每坪約26萬元新台幣,租金行情為每坪1,900元上下,投報率可達8.8%;而BGC則是馬尼拉最好的住宅區,也是當地的信義計畫區,市價則約為每坪39萬元新台幣,租金行情為每坪2,200元上下,投報率大約6.5%,整體表現相當亮眼。 

21世紀不動產看好菲律賓發展前景,即將與菲律賓當地最具權威性的第一大建商Ayala合作,共同推出精華地段的優質建案,給國內消費者更多海外置產的選擇。 

曹若琪指出,外國人憑護照就可在菲律賓購買房產,且房產皆為永久產權、建物面積不計公設比,但仍須特別提醒,外國人不能購買土地。(工商時報)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讚,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 http://line.me/ti/p/JgLwY465P1  

 

 朋友,若您有FB帳號,可加長津FB為好友

 

同時還可訂閱免費 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加入粉絲團   

 有 LINE 的朋友,

加我LINE為好友 

 訂閱LINE生活圈台南生活情報總站   

您也可以依您有需求的項目,分別加入(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透天大樓土地

    點我看更多    

歡迎加入  

李長津個人  FB https://www.facebook.com/a0970209311  

 FB 台南生活情報站https://www.facebook.com/0970209311a  

李長津私人Line: http://line.me/ti/p/JgLwY465P1     

生活情報總站https://line.me/ti/p/%40mea4170h   

大台南 透天/別墅房訊https://line.me/ti/p/%40qen3332o     

大台南 土地房訊https://line.me/ti/p/%40dyr8308d    

大台南 公寓/大樓房訊https://line.me/ti/p/%40bff5754y   

 

這裡有大台南出售物件約 2000 件,可直接在物件上留言預約看地、看屋

http://singfujia.com/0970209311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打上 李長津.tw 就可以喔!  

引用: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