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台灣黑澤明」的知名導演王童,睽違10年再度推出作品《風中家族》,由楊祐寧、郭采潔、胡宇威、柯佳嬿、李淳等演員主演,13日在台南舉辦首映會,曾獲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王童信心十足地表示,這是他「拍過最好的電影」,國際大導演李安也特地在美國錄製一段影片獻上祝福。

執導《策馬入林》一片而被譽為「台灣的黑澤明」的王童,另外3部電影作品《稻草人》、《香蕉天堂》跟《無言的山丘》更有「台灣三部曲」的美稱,其中稻草人和無言的山丘更讓他2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

《風中家族》一片是王童睽違10年,嘔心瀝血的鉅作,王童自信地說:「這是我這輩子拍過最好的電影!」全片許多鏡頭都取景台南,包括台南警察署、古街道、舊巷弄、州知事官邸和台南州廳(現台灣文學館)。

首映會13日在台南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向民眾掛4大保證:導演、演員、劇情還有台南的場景,看完電影絕對值回票價,他表示,看這部電影等於遍覽台南文化歷史的元素及資源,值得一看再看。

李安是王童的學弟,由於人正在美國拍戲,他特地錄製一段影片在首映會獻上祝福,讓王童頗為感動。王童說:「我們兩人互相敬仰,李安也說過『王童會說故事』,現在年輕導演需要學會的就是如何說好故事,台灣電影的根一定要抓住。」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為鼓勵劇組在台南取景拍片、行銷宣傳並提升能見度,近年成立影視委員會及影視支援中心,《風中家族》正是102年獲市府補助的影片之一;另外,市府對於劇組住宿也會有補助,只要劇組在開拍前1個月提出申請,市府會在預算範圍內酌予補助。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