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誰說台北市房市冷冰冰?專門負責商用不動產的房仲達人觀察到,隨著台灣觀光產業越來越興盛,北市精華地段周邊餐飲與旅宿業也如雨後春筍冒出來!其中有不少業者注入國外資金,推出複合式一條龍服務,也因此衍生許多商機帶動店面租賃。同時,2樓以上的樓面式店面,也因為觀光客湧入,周轉率居高不下!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來台觀光人次可望突破千萬大關,到了2018年,來台觀光的人次將再增加170萬人次,外匯收入將突破5000億元。台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帶動北市精華地段周邊餐飲與旅宿商機!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商用事業處吳政道處長透露,台灣相較亞洲其他國家政局穩定,店面價格與租金相對便宜,因此許多資金雄厚的外商都鎖定台灣市場,策略聯盟或投資台灣企業投入觀光產業。

商用不動產冷? 觀光商機加持 餐飲、旅宿租賃異軍突起  

▲台灣相較亞洲其他國家政局穩定,店面價格與租金相對便宜,因此在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下,也帶動北市精華地段周邊餐飲與旅宿商機!。(圖/記者許家禎攝)

吳政道指出,就連計程車業者都開設時尚旅宿,從接送、代購名產到住宿一條龍統包服務,說明這樣子的複合式服務在觀光產業發達的台北是大有可為,就旅宿業來說,他預估未來幾年還會再成長2到3成。

商用不動產冷? 觀光商機加持 餐飲、旅宿租賃異軍突起

▲北市精華地段周邊餐飲與旅宿業如雨後春筍冒出來!其中有不少業者注入國外資金,推出複合式一條龍服務,也因此衍生許多商機帶動店面租賃。(圖/記者許家禎攝)

另外他也觀察到,一線精華地段店面租金水漲船高,每坪每月破2萬元令人咋舌,承租的多為國際品牌,其目的主要以廣告效應為主。而租不起一線店面的業者,如餐飲業與旅宿業只好往巷子裡發展。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業者在一線店面不容易找到全棟的商用空間,退而求其次往周邊找整層的,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吳政道說,雖然二、三線店面近3年租金價格呈現平穩,每月每坪租金約1500元到3000元之間,但不可否認的是需求逐年暢旺,觀光景點或捷運站周邊商圈越擴越大,再加上餐飲與旅宿興起也帶動商圈更加繁榮或店面型態轉變,近年來,小吃、飲料、精品與伴手禮店通通聚集一堂。

 

 

 

3

▲餐飲與旅宿興起帶動商圈更加繁榮或店面型態轉變,甚至連2樓以上的樓面式店面周轉率也居高不下!。(圖/記者許家禎攝)

吳政道指出,甚至連2樓以上的樓面式店面周轉率也居高不下,經營二手精品的店家搶攻觀光財意外打出名號!而從國外引進的知名品牌餐飲也開始往2樓走,以往大家不愛的地下商場現在接受度變高,或是直接走進百貨商場裡經營。

至於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吳政道表示,目前有從市中心往新興科學園區,如內湖、大直地區移動的趨勢,仔細觀察卻是以中小型企業居多,即便租金較市中心便宜許多,但進駐率僅6到7成。吳政道強調,國外知名企業駐台首選還是以敦化南北路、南京復興站周邊、忠孝商圈或信義計畫區為主流,這樣的趨勢中長期不變。

4

▲房仲達人強調,國外知名企業駐台首選還是以敦化南北路、南京復興站周邊、忠孝商圈或信義計畫區為主流,這樣的趨勢中長期不變。(圖/記者許家禎攝)

 關鍵字: #財經  #商用不動產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 #ERA不動產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商用事業處吳政道處長 #美商ERA 精華地段店面租金

引用:http://www.nownews.com/n/2015/08/17/1784597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商用不動產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