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逢低搶進精華區

統計顯示,六都房市全進入「量縮價跌」的空頭走勢,永慶房產集團建議手頭有較多房子的民眾,應積極汰弱留強,只要採「低賣低買」,長期就不會有損失。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現在低價賣掉房子,可能賠錢,但只要賣掉之後,轉進精華區,同樣以較低的價格買進房子,等下波多頭來臨,就會補回來。

低賣低買 屋主不敗?  

國內房市原本只是交易量下滑,但在房地合一立法通過、出口嚴重衰退、經濟景氣溜滑梯之下,今年第二季起房價開始鬆動,本來只有雙北市較明顯,現在已擴大到中南部。

以台中來說,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去年第四季平均成交價達每坪18.5萬元,為近年最高,過去兩季也都維持在一坪18萬元上下;但今年9月成交均價快速下滑至16.5萬,和最高點比較,下修已逾一成。

六都房價回檔概況  

台南跌幅六都最大

台南、高雄情況也一樣,永慶房產今年第三季趨勢報告指出兩地都還在「價起跌」階段,和高點相比,房價回修僅1%~3%;8、9月房價都明顯走滑,台南9月成交均價每坪11萬元,和去年第三季高點比較,回檔達15%,是六都跌幅最大的地區。

雙北回檔幅度也持續擴大,台北市均價已從最高68.5萬一坪,回修到60.8萬元,面臨六字頭保衛戰;新北市從高點回落也達9.3%,將近一成。

新北市如果單以板橋,中永和、新店、新莊等一級房市區來看,成交均價已連續四個月低於一坪40萬元,9月更滑落到僅37萬元,為兩年來新低;預料短期內一級房市區四字頭房價已回不來了。

黃舒衛表示,數據顯示,六都已全部進入空頭循環中,房價如不下修,交易量就下滑;而即便價格下修,交易量也難見大幅回升,甚至持續萎縮進入下一輪量縮價跌走勢。

他表示,民眾應仔細審視自己手上物件,區位或條件不好應降價出售,再把資金轉入精華區或條件較佳的物件;雖然低賣,但此時進軍精華區也是低買,當景氣回升,精華區物件率先回彈,損失就能獲得回補。

引用:聯合財經網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FB台南生活情報站-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