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邁入第10屆的「2016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將於3月20日舉行,今天市長賴清德、活動代言人林可彤與台南在地優秀選手蘇志濱一起介紹本屆馬拉松特色。賴清德表示,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是南市國際級馬拉松賽最具歷史、參加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歡迎各界愛跑好友踴躍參加。

古都馬拉松從2007年開辦以來,賽事知名度與參加選手屢創新高,今年邁入第10屆,以「我在古都 跑者無懼」精神作為活動主軸。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民熱愛慢跑,陸續成立許多慢跑協會,且會員越來越多,一些公益團體如扶輪社、獅子會、私人公司或紀念性活動,都會選擇慢跑方式舉辦;市府也用慢跑建立國民外交,如日本金澤市辦國際馬拉松賽,有近300位市民參加,連安平夜跑協會朋友都包機前往,增進兩地人民交流。

 

1  

他提到,因為每次舉辦馬拉松賽都會影響交通,所以市府規劃出慢跑路線,減少交通衝擊與對市民的生活影響,同時滿足民眾參加慢跑願望。

本屆古都馬拉松於3月20日在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起跑,終點站安平區林默娘公園,組別有全馬拉松(42.195公里)、半馬拉松(21.975公里)、挑戰組(10公里)及健康組(4.5公里),參加人數分別為2千人、6千5百人、3千3百人與3千人,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或電洽05-5336010詢問。

市府體育處表示,台南是揚名國際的美食之都,為讓全國各地跑者體驗美食饗宴,特別在終點站林默娘公園設置「十全食美」補給站,現場預計配置虱目魚粥、棺材板、蝦餅、安平豆花、鼎邊趖、蚵仔煎、土魠魚羹、蜜餞、米粉湯、二元黑輪等,讓跑友一次飽嚐台南小吃的特色美味。

且為讓參賽者認識台南文化古蹟,路線結合多處國定一級古蹟,有武廟、赤崁樓、億載金城、鹿耳門天后宮、府城天險等處,活動代言人林可彤將於當天擔任挑戰組領跑嘉賓,引領跑者穿梭巷弄,一覽古都美景與鄉間私房道路,看見不一樣的台南。

 

引用: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78154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FB台南生活情報站-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