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費逾18億 評委就位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新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於去年十一月公開徵圖後,共有十七家國內外廠商參與競圖,其中有多位是設計國內知名公共建築的建築師,包括市府代表在內的國內外十位專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今、明兩天將展開競圖評選作業,最後優勝的設計監造團隊將於四日下午二時公布。

1

2

3  

新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將坐落在原永康砲校,空間需求容積約三萬五千平方公尺,預估至少容納六十萬件館藏、提供一千種期刊及一座可收藏四十萬冊圖書的密集書館,未來除了提供民眾借書、閱讀的環境,還將有藝文展示空間,為一座兼具前瞻性、綜合性與研究型的城市公共圖書館,工程總經費預估為十八億一千二百四十萬元,其中,主體工程預算十四億七百萬元,設計、監造費八千六百七十萬元。

17廠商 知名建築師參與

十七家參與競圖的廠商中,有超過一半的廠商與國外建築師合作;也有多位是設計國內知名建築的建築師,例如設計奇美博物館及台南鹽埕圖書分館的蔡宜璋、高雄新總圖的劉培森、台中國資圖的潘冀、新北市美術館的姚仁喜、高雄世貿會展中心的翁祖模等知名建築師。

市府昨天召開記者會介紹十位競圖評選委員,市府將由副市長曾旭正、秘書長陳美伶、文化局長葉澤山代表,還有美國、日本專家學者各一名,及五名國內建築師、學者,今、明兩天將展開馬拉松式的評選作業,聆聽各廠商的簡報及詢答等,評選結果四日出爐,第一名優勝廠商將取得優先議價權,第二、三名分別獲得獎金六十萬元及五十萬元,第四、五名獎金廿萬元。

市長賴清德表示,過去四年來,市府對全市近兩百間學校圖書館室編列預算,改造成為孩子願意親近的閱讀環境,也陸續新建圖書分館、改建既有的總圖等,新總圖新建是台南市打造書香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國內外廠商參與競圖,希望新總館建造完成後,不僅是市民喜歡親近的閱讀環境,也能成為台南市的地標,提升台南市的文化高度。

引用: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55446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圖書館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