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地質敏感區 查詢系統

http://gis.moeacgs.gov.tw/gwh/gsb97-1/sys_2014b/

 

農曆春節前夕南部發生強震,其中台南災情慘重,因地震影響,台南市區多處都可見土壤液化跡象,讓不少人把問題歸咎在土壤液化上。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14日)則在中央災變中心工作會報表示,將於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對此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今天(15日)在臉書 貼文指出,其實《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就有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能查詢到地質敏感區域相關資訊。

蔡志雄表示,「政府未來打算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域,人心惶惶,我也看到有專家出來說土壤液化還能減震等等,其實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這裡就有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像山崩、地滑、活動斷層等通通有公告拿家裡權狀出來看看地號輸進去就可以查,住的平安最重要啊」。(翻攝蔡志雄臉書/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蔡志雄律師拿汐止橫科段當作範例,查詢該地段是否在地質敏感區域

 

住在地質敏感區?還不快上網輸入住址查

1-1  
民眾只要上網查詢,便可知道自己的住家是否屬於地質敏感區。圖為台北市北投區的丹鳳山,屬地質敏感區。(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南台灣地震,台南災情慘重。民眾現在只要上網到「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或「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輸入地址或地號,馬上可得知住家是否在斷層帶或地質敏感區的範圍內。


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主要由中央地質調查所根據最新調查結果公布「2012年版台灣活動斷層分布圖」所設計。經濟部官員表示,民眾輸入住家地址後,即可了解住家是否位於斷層帶周遭。

除了上網查詢活動斷層分布外,民眾也可以到地調所網站查詢住家所在地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

地調所提供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民眾只要輸入地號,就可查詢住家是否位於山崩、地滑等地質敏感區等。1050215

「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查詢請點此

「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查詢請點此(建議使用ie瀏覽器開啟)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