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等待近半世紀,台南終於等到第一座市立美術館,預計二○一八年開幕。台南市立美術館(簡稱南美館)籌備委員林曼麗表示,這座美術館將成為台灣第一座行政法人美術館,並顛覆許多傳統美術館的迷思,寫下全新美術史。

1  

台南市美術館設計了多元獨立的展室,希望為當代藝術打造最合適的展出空間。 圖/南美館籌備處提供

林曼麗昨為南美館雙月刊「台南美術」舉行創刊記者會,該刊將從本月起,每兩個月發行一次,除了讓外界了解美術館的籌備進度,也讓讀者透過雙月刊認識在地與國際藝術脈動。

「這是台灣美術館的創舉。」林曼麗想藉此讓台灣人理解「美術館不是可以用硬體思考的事情」,並非蓋了房子就算。

近年全台美術館熱,包括新北市、嘉義、台南,都準備打造市立美術館。林曼麗形容這股狂熱彷彿一九八○年代的日本,「象徵國家的進步」,但也擔心主事者以「蓋房子」的思維來思考美術館。

南美館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坂茂拿到設計權。坂茂將南美館分成兩個獨立的美術館,一是與古蹟舊台南警察署共構、收藏近現代畫作的「近現代美術館」;一是收藏一九九○年之後畫作的「當代美術館」,是全新館舍。

近現代美術館收藏傳統畫作,展館維持傳統美術館的設計。但當代美術館收藏類型多元、尺寸不拘的當代藝術,必須用全新展場展覽。坂茂為此設計一個碎裂、不規則狀的美術館,由十五個尺寸、高度不一的展間構成,顛覆一般美術館的「方盒子」形狀。而籌備團隊迄今與建築團隊開了幾十次會議,確保建築設計是基於展覽需要、而非建築師展現個人美學。

引用:http://goo.gl/gYpPZk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館 台南 房子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