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位於中正路上的中國城已開拆,大鋼牙重型機具登上高樓層執行作業,宛如「變形金剛」空中上演「實境秀」,正逐漸改變舊市區的天際線。

1  

大鋼牙在中國城高樓層執行拆除作業,宛如空中上演「變形金剛」。(記者洪瑞琴攝)

 

位在原運河盲段的中國城複合商場大樓,興建於民國七十二年,為地上四至十一層、地下二層的建築,跨越金華路分東、西兩棟商場,總樓地板面積達四萬七千多平方公尺。

它曾是代表南台灣最繁華、熱鬧的地標之一,隨著核心商圈轉移而逐漸沒落,市府進行「中國城暨運河星鑽」跨區段徵收計畫,拆除中國城,並搭配海安路整體規劃「府城軸帶」景觀工程,未來中國城拆掉成為「潟湖廣場」,打造成為「從中正路直通台南運河」就能觀潮汐、看夕陽的新地景。

預計6月底拆完 明年7月將有新景觀

由於高樓層拆除位置明顯,在舊市區中正路「天際線」也有了變化,吸引一些文史工作者及學生捕捉畫面,也不乏背包客順道一遊,在中國城拆除前合照,留下「歷史鏡頭」。

都發局表示,中國城拆除工程費約需二千三百萬元,採逐層拆除方式,由上而下拆卸到地面層後,考量該基地浮力問題,攪碎分離的鋼筋與混凝土塊,將分類留存的混凝土碎塊夯實回填地下層。

拆除工程預計今年六月底完成,接著進行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工程,預計明年七月將有全新景觀。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中國城 中國城 台南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