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 黃博郎 台南報導

為推動安平港海運商機,台南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11日舉辦「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招商說明會」,邀請台南地區上市櫃企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及農特產品業者與會,說明安平港海運快遞的利基和自由貿易港區「前店後廠」營運特色,強調將可節省企業運輸時間及成本,呼籲廠商善用安平港區資源,厚植企業競爭力。

厚植「前店後廠」模式 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展開招商

1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感謝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帶領該公司團隊,積極推動安平港招商。   圖:黃博郎/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相當感謝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帶領該公司團隊積極打拼,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已經將安平港的招商活化,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安平港繼103年成為自由貿易港區對外營業及今年3月上和盛輪正式航行安平港─金門─廈門航線後,台灣港務公司將於4月底啟動台灣南部海運快遞專區,啟動安平港至廈門或泉州之間的定期航線。台南雖然走得比別人晚,但是,要走得比別人快,效率要贏過別人,不僅僅是在雲嘉南而已,甚至也可以協助、服務中部地區業者。如此一來,亦可讓參與這條航線的公司,不管是上和盛輪或是豐澤園輪投資的公司都更有信心,讓他們運行得更穩健。

2  

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即將啟用,交通部與南市府、港務公司代表人員樂觀其成。(記者王俊忠攝)

賴清德並指出,安平港總面積共477公頃,海域約277公頃,港腹用地約200公頃,目前的規劃是「北觀光、南自貿」,加起來大概有1000公頃左右,在經營團隊努力下,南自貿部分已有廠商進駐,北觀光這部分正在如火如荼規劃中,將朝觀光遊艇的方向進行,目前地方上已有正面評價的聲音,可說是「已聞到花香,春天已經不遠。」

 

賴清德強調,台南除了空運,現在又加上海運,且今年6月,繼香港跟大阪直航之後,台南機場也將跟越南直航,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另外,在公路方面有「三橫三縱」,三橫部分包括國道8號、84號及86號都已通車,皆發揮了功能。三縱部分除國道1、國道3號外,在交通部的幫助下,台61也即將完工,後續還有交通部規劃中的跨曾文大橋接二等七號道路。在他任內除了得到交通部的幫忙,完成三橫三縱重要的交通幹線,外環線也都如期完成,台南市重要的骨幹型公路,在他任內皆會完成。尤其,如今海運部分完成拼圖,陸、海、空的運輸系統皆已完備。

 

他呼籲台南市的企業界或是全台灣的企業家,甚至於外國的好朋友,都來台南投資,台南市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已完成陸海空交通建設,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台南市也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蓬勃發展,更適合投資。

引用: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6-04-11/72020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