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為配合行政院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政策,台糖公司選定台南市高鐵特定區附近內台糖持有之住宅土地(約1.39公頃土地),興建優質住宅大樓,以創新思維與友善環境態度,並導入循環經濟理念,興建智慧綠能住宅,除滿足產、官、學界及相關從業人員進駐居住需求,更期盼成為沙崙綠能科學城新地標。
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預計2019年底進駐包括工研院等人力約387人,至2021年約716人,學術界及產業界參與人數約1,500人,台糖為考量未來「沙崙綠能科學城」所引進的大量人員進駐,住宅大樓規劃總數為300戶,定位為「以租代售」之經營方式,提供不同種類的房型,將適時滿足進駐人員居住所需,預計於2019年12月底前竣工。
台糖土地開發處表示,住宅大樓將導入循環建築概念,以能源系統、智慧電網與監控及建築與建材、水、食物循環為理念,建構4R(Reduce、Reuse、Recycle、Redesign)的低碳建築,從規劃、設計、施工、拆解、再生循環到建築通風採光考量及適應台南當地氣候特質,將完全融入沙崙周邊自然環境,堪稱全台首善的「樸門綠生活城市大宅院」。
管道一強調,台糖會全力配合行政院2016年通過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 對於近期國內逐步推展循環經濟概念,本建案也將適時適地導入住宅大樓規劃,期能將帶動未來低碳優質生活之循環住宅趨勢,打造永續共享共生的「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