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金華商圈受益國道86號快速道路開通和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營運,近幾年來吸引外來人口進住,加上水交社重劃區開發成形,成為台南房市新亮點,發展潛力可期。

  

信義房屋台南市金華店經理陳政光說,依地理位置來看,金華商圈北邊以永華路一段為界,南邊為健康路二段,西側是中華西路二段,東側為西門路一段,橫跨南區、中西區和安平區三個行政區。

金華商圈是台南市早期發展的商圈,為知名家具和成衣街,因為安平工業區設立的緣故,移入不少外地人口,但受到南區缺乏大型建設牽制,被視為屬於市郊範圍,一度發展受限。

當地房市近幾年出現明顯變化,國道86號快速道路永安街段通車後,有效改善南區的聯外交通,赴路科、南科及高雄甚為方便;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營運也為當地發展加分,吸引一波波外移人口入住,帶動地區繁榮。

目前金華路一帶商店林立,生活機能相當便利,有市立托兒所、國民中學、公有市場、公有停車場、里民活動中心、公園、24小時超商與大中型賣場等。

金華路二段也有多家銀行,新孝路和慶南街更有許多美食小吃店家聚集,形成有名的美食街。

他說,金華商圈除原有社區外,現在更增添「水交社重劃區」的開發加持;該區原為空軍用地,隨著國軍解編,台南市政府自2003年著手該區的變更,並配合軍方眷村遷建政策,進行重劃區開發作業。

整個重劃區面積達21.8公頃,其中,住宅區就有6.6公頃,商業區也有5.9公頃,以及7.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而市府釋出土地下,近二、三年來吸引建商們進駐推案,迄今為止,已有大大小小近十個建案推出,炒熱市場氛圍。

陳政光認為,金華商圈周遭新大樓目前行情每坪單價約16至18萬元,相較東區、北區和中西區動輒每坪20萬元起跳,便宜一、兩成,尤其是建商新建案可望持續進場,進而為當地發展加溫,可望成為台南房市的閃亮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