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Facebook的小遊戲非常的熱門,但很多人忘了Facebook也是微網誌社群,就像噗浪一樣是有個人專屬的頁面的,不過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為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公司等設置一個【Facebook粉絲專頁】,將你的三五好友通通拉進來成為你的粉絲,不僅可以在粉絲頁發佈訊息、網誌,甚至是發表討論各種話題外,只要你的粉絲群達25人以上,還可以自定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的專屬網址名稱哦。

歡迎加入教不落的粉絲團哦~

丫湯的Facebook頁面:http://www.facebook.com/steachs

就是教不落的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eachs

想要申請專屬網址名稱之前,當然要先建立自己的粉絲專頁,招攬25個人以上之後才能申請,因此我們趕緊先來建立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吧。

Facebook粉絲專頁:

建立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reate.php

到建立網址頁面後,請先選擇你的粉絲頁類別,然後輸入你的粉絲專頁名稱,比如可以填網站名稱、公司行號之類,或者你有其它的創意想招收粉絲當然也是可以啦,輸入完後點擊下方的『建立粉絲專頁』即可。

01

填寫專頁介紹資料:

建立完頁面後首先要做的當然就和一般網站差不多,先來加入一些相關資料,點擊右邊的編輯資訊

02

輸入成立時間,按下『儲存變更

03

然後在填寫詳細資料,雖然這些都是選填項目,不過多介紹一些相關資訊,也可以讓人更了解你的網站或是頁面是在介紹什麼,才能吸引更多同好,編輯完一樣點擊『儲存變更』,然後再點擊『完成編輯

04

上傳專頁Logo或照片:

既然是粉絲頁面,當然也要有個代表Logo,滑鼠移到左上的大問號區,點擊『更換照片』然後選取圖片上傳即可

05

編輯粉絲專頁:

基本的頁面完成後,我們可以點擊『編輯粉絲專頁』進行相關設定

06

進到編輯頁後會有一大排選項可設定,像是設定、塗鴉牆設定、手機版、活動、相片、討論區網誌、影片、轉貼連結等多種選項可設定,不過主要比較需要進行編輯的只有設定和網誌。在設定的右邊有一支小鉛筆,點擊之後就可以點擊編輯。

07

在設定中主要是要設定一些限制,像是國家、年齡還有是否公開發佈,如果你不想有什麼火星人就可以在國家的部份設定台灣,然後發佈記得要選公開,否則就沒用囉。

08

由於大部份的Facebook用戶都有自己的部落格居多,因此我們也可以將部落格的內容匯入到Facebook粉絲頁來,點擊右邊的鉛筆進行編輯。

09

點擊右邊的『匯入網誌』,當然如果你沒有網誌或是想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另外撰文的話也可以點擊右上的『發表新文章』進行撰寫。

10

在網址填入你的網址或是RSS位址皆可,勾選同意條款,按下『開始匯入

11

然後會出現匯入文章的預覽,沒有問題的話,再點擊『確認匯入』即完成網誌匯入。

13

※此篇教學共分為2篇,請點選以下連結繼續觀看:

一、建立粉絲專頁及基本設定教學(本頁面)

二、粉絲視窗小工具及粉絲專頁個人化網址設定教學

引用: http://steachs.com/archives/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