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整理報導

你知道買房子當中有一種叫做借名登記嗎?沒想到這個源自於台灣早期的農地買賣的行為,卻衍伸出不少如惡意脫產等法律問題,近期就有一個新北市的簡姓婦人,辛苦存錢終買下的房子,竟被換鎖還有一個不認識的房客住在裡面,最後雙方更鬧上法院,對於這種情況,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判斷房子有無借名登記,其實有三項要點,像是注意權狀和地藉謄本,就可以避免買房卻淌了一身渾水。

2  

房屋買賣交易糾紛多,最怕遇到屋主鬧雙胞,約已經簽了,錢已經繳了,結果住進去才發現有陌生人名正言順的要跟你「同居」,甚至怒氣沖沖地要你即刻搬離。什麼是「借名登記」呢?最近正好有個社會新聞案例可以讓大家參考: 新北市有一名婦人於2015年年底透過仲介公司購入一間公寓,不料,婦人在簽約、付款交屋後兩個月入內打掃,霎時發現屋內竟住著不知名的男房客,頓時傻眼。她拿出土地權狀要求對方離開自宅,不料,對方也拿出租賃契約,不願搬出,雙方僵持不下。婦人於事後詢問房仲,才得知原來原屋主正在和另一方打產權官司,而另一方則堅持屋子所有權歸他所有。 好房網不動產專家蔡志雄律師說道:「要避免這樣的狀況,買房前可先到地政事務所查詢門牌地號、建號,並領取謄本,並且注意權狀補發時間。」不動產具有公示公信原則,既已登記在別人名下,登記者及具有絕對效力,且法律會優先保護不知情、相信產權登記的第三人,雖然如此,民眾在簽約購屋前還是務必謹慎小心。

引用: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76392128528.html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