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以久的台南一日遊~~好吃又好玩!


天氣太熱不想帶著整車的露營用品去到那裡都很熱的營地烤上兩天,那就隨性一點吧!星期日睡到自然醒來個一日遊吧!很久之前就想再到台南遊玩,但是奇怪的是一直無法成行,距離上次到台南竟然已過了15年了,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台南是在千里之外嗎?),早上九點說走就走,出發來去"夢寐以久"的台南!從彰化到台南不到90分鐘的車程,開始了我們的古蹟及美食之旅!台南的建設跟十幾年前來說真的相差非常的多,古色古香的建築及古蹟,乾淨的運河,豐富生態、美麗的夕陽,特色小吃都讓我們留下大好的印象呀!一進入台南市就看到一棟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公會堂,讓喜愛看各式不同建築的我們,直呼真是來對了,不不不~應該是早就該來台南走一走了!
當然不能免俗的我們也來到大名鼎鼎的"赤嵌樓",讓小朋友認識一下之前都只是在課本上才看見的"一級古蹟"!門票並不貴,全票50元,兒童25元,在這裡想跟台南市政府的長官們小小的建議一下,台南市內的大小古蹟、景點太多每個都有值得看的地方,雖然門票並不高,但是幾個古蹟參觀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建議是否可以使用一日票或是參觀二個古蹟送一個古蹟的方式,這樣會大大的提升遊客的觀光意願!台南人呀~只能說你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因為台南市民參觀完全免費呀!
▼公會堂-連新人都來留下最美的紀念

▼赤嵌樓-台南最著名的古蹟與精神象徵

▼贔屭御碑

▼普城稜堡遺跡

赤嵌樓旁的文昌閣二樓供奉魁星爺,祂可是莘莘學子膜拜之神。魁星爺長相奇特,右手執批點功名的硃筆,左手握墨斗,右腳踩鰲頭,左腳踢星斗,有「獨占鰲頭」之意思,威風的很。有趣的是,聽說這枝硃筆常常遭竊,所以有人建議可以販賣硃筆,一來可以滿足考生的心願,二來可充實巿庫,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文昌閣

▼魁星爺

▼滿滿請求,金榜題名、考試順利!

▼這位同學會不會太....=.=

▼蓬壺書院

▼老祖先說的真對

離開了赤嵌樓,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民族路二段168號的"古都鴨家莊"裡面專賣鴨肉調理,他的鴨肉飯在中部很少吃到,喜愛吃鴨肉的朋友可以來試一試喔!接著我們來到了極有特色的"安平樹屋",位在古堡街上的安平樹屋,原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是英商洋行中碩果僅存的。因荒廢多年,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形成了「樹中有屋、屋中有樹」的天然奇景「樹屋」,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的探險空間。根據台南市府文化局調查,「安平樹屋」的砌牆古磚部分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從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及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台鹽老員工也指出一九三五年在此上班時,倉庫牆面就已經有榕樹盤根。一到樹屋,映入眼簾的是棟橘色的建築外觀,讓人不注意也難,門票一樣是全票50元、半票25元,可與隔壁的「德記洋行」現在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以「朱玖瑩故居」一同欣賞,相當划算!
▼跟"樹屋"相呼應的售票口

▼強眼的橘色建築

▼密密麻麻、糾纏不清

▼樹中有屋

▼屋裡有樹

▼樹屋解說

▼遇到了公會堂拍照的新人

▼樹蔭大到已可以遮蔽毒辣的陽光

▼巨大的榕木群

▼旁邊有踩水車體驗

▼樹屋一景

▼德記洋行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有風格的拱門圓弧式廊柱


▼朱玖瑩故居

我們來到安平觀光漁港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台南河岸都相當的乾淨,走在河邊讓人有個錯覺彷彿至身於國外,也沒有一般漁港的漁腥味,目前尚在招商中,所以攤販並不多,天氣實在很熱如果想要休憩一下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到沒,左前方有一艄軍艦

▼這個杏仁豆腐好吃


▼軍艦近在眼前

▼那隻可愛的貓咪嚇的了老鼠嗎?

▼還有蚵仔養殖


▼億載金城的護城河

▼護城河也可以踩鴨子船


▼很乾淨的護城河

▼沿途經過的林默娘公園

▼這裡是放風箏的好去處

▼壯嚴的媽祖娘娘

趁著天色還早,我們來到四草想帶著小朋友去欣賞不一樣的生態之旅,因為我們到四草時遇到台江航線最後一班返航(時間來回約70分,全票200元,半票150),所以只能選擇坐竹筏遊綠色隧道了(時間來回約30分,全票150元,半票100元),這裡有"台灣的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也是紅樹林的故鄉,這裡有四種紅樹林有五梨蛟、水筆仔、欖李及海茄苳,種類是全國最多,兩旁隨處可見到夜鷺,還有拍不到的招潮蟹、彈塗魚,路蟹一隻比一隻大,但最令人讚嘆的還是那一片完全被綠林遮蔽的河道。真的還滿有看頭的!河道盡頭是清代的釐金局遺址。釐金局是清朝時期課徵關稅的地方,當時四草地區為了貿易,開鑿了人工運河,連接國賽港(今西港)、鹿耳門、四草到安平,而釐金局便是當時徵收稅金的關卡。竹筏到釐金局就折返了,準備來去觀賞夕陽!
▼登船處.....是登竹筏

▼整排的五梨蛟

▼準備進入綠色隧道


▼白鷺鷥覓食中

▼釐金局遺址

▼夕陽下踏浪等待落日

▼小朋友今天快樂嗎?











引用:http://www.rv530.com.tw/viewpostext.php?post_id=379

台南觀光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