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老屋新風景 文化局兩年補助近千萬  

 

「老屋拆了就沒有了」,希望讓老屋不再是負資產,文化局兩年前開始針對歷史老屋提出補助計畫,兩年來,補助金額近千萬元,修繕、營運、租屋皆可,涵蓋各類型,希望更多人投入愛老屋的行列。

 去年辦理歷史老屋補助計畫,共二十五件通過,實際補助金額約五百萬元。文化局指出,申請件數逐年增加,台南這項補助老屋創意,不但吸引許多有想法年輕人移居台南,投身藝文、文創相關產業,且讓民眾對老屋再生、歷史街區空間生活等議題,也有高度關注,這項創意補助,連高雄也前來取經,並計劃今年度投入。

 文化局今年再度端出五百萬元,希望吸引更多人將心力關注在老屋身上。評選標準將以老屋的歷史價值、再利用可行性、預期效益和公益性為主。文化局說,希望扭轉許多人將老屋定位為「負資產」,也希望藉由民間積極投入,讓更多在地歷史空間能和文化創意產業相結合,激盪出創新經營火花。  前輩傳授老屋修繕及經營知識。

 

引用: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6396

 

 

 

    • 2015-05-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子 台南 老屋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