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報導)農曆7月1日,傳說中的鬼門開,網路瘋傳台南府城隍爺交代全省「收96人」,PO文網友知道闖下大禍,下午到府城隍廟向城隍爺下跪道歉。


鬼門開向來有各種禁忌及習俗,網路上午瘋傳1張相片,相片中是1張白板,寫著府城隍爺交代今年20歲至30歲的人要注意十字路口,全省要收96人。

鬼門開亂傳城隍爺要收96人 網友下跪

14日是農曆7月1日,傳說中的鬼門開,網路瘋傳台南府 城隍爺交代全省「收96人」,但府城隍廟辦公室白板沒 有這樣的字眼。下午PO文網友到府城隍廟向城隍爺下跪 道歉。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04年8月14日

鬼門開亂傳城隍爺要收96人 網友下跪  

14日是農曆7月1日,傳說中的鬼門開,網路瘋傳台南府 城隍爺交代全省「收96人」,但府城隍廟辦公室白板沒 有這樣的字眼(圖)。下午PO文網友到府城隍廟向城隍 爺下跪道歉。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白板上還有注意事項,包括公共場所少去,山上少去,十字路口小心。

台南府城隍廟方也是聽到媒體詢問,再上網查詢才知道有件事。廟方幹事鍾孟輝說,府城隍爺從未下旨說辦什麼事。鍾孟輝還讓媒體看辦公室的白板行事曆,上面也沒有「收96人」等字眼。

鍾孟輝表示,廟方沒有報案,反倒是PO文的網友下午到廟內承認是他做的;網友說,他只是轉載相片及加上註解文字;但網友未透露相片從何而來。

鍾孟輝向這名網友說,自己做事自己承擔,自己向府城隍爺道歉;網友則下跪焚香祭拜,且擲筊取得府城隍爺的原諒。

鍾孟輝形容,這名網友是年約20多歲的年輕人,個子不高,身上戴有像佛珠的項鍊。

位於中西區青年路上的台南府城隍廟,建廟347年,是台南著名的古廟,信徒眾多,廟內「爾來了」,是府城三大名匾之一。

 

引用: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8140217-1.aspx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用LINE每天收一則房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