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父母少擔待    作者:韋良秀

辦公室裡,同事阿康的手機響了又響,我們猜測准是他女朋友打來的。阿康回來後,我們打趣地告訴他,他的愛情電波剛剛來過。阿康笑嘻嘻地拿過手機,愣了一下後,然後回撥了過去。

 

原來,打電話的是阿康的父親。電話這頭的阿康分明有些不耐煩,剛說了沒幾句,他便一個勁兒地催促父親掛電話。結束通話後,阿康自言自語地抱怨,一打就是五分鐘,真是上年紀了。

 

看著阿康不羈的樣子,我暗想,平時和女朋友打電話都按小時來計算的他,怎麼跟老爹連五分鐘的通話都覺得漫長呢?

 

我忍不住問他:“這樣跟父親說話,老人家肯定生氣了吧?”沒想到阿康一摸腦袋,說:“沒事,自己的父親能擔待。”

 

這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自從妻子懷孕後,母親便搬過來和我們同住了。

 

每天早晨,我和妻子都不必再早起,因為母親肯定準備好了早餐;下班之後,我們總能進門就可以吃飯,再不用為買菜做飯而發愁。

 

時間一長,我開始挑剔起來:

“媽,都連吃幾天麵條了,今天怎麼還是這一套啊?

那鹽便宜了是咋的,

你真捨得放……”

 

面對我的抱怨,母親總是像犯了錯誤的孩子,先是愧疚地笑笑,然後用商量的口氣說:

“這回先將就吃吧,下次我一定注意。”

 

那天,妻子私下跟我說,以後不要這樣跟媽說話,她聽了會不高興的。

我哈哈一笑,說道:“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媽度量大得很,她從來都沒有生過我的氣!”

 

突然,我想起一句叫“宰相肚裡能撐船”的話。

仔細想來,天底下比宰相度量還要大的人,莫過於自己的父母了。難道不是嗎?

 

無論我們說了怎樣難聽的話,做了如何令他們傷心的事,他們總是能給予我們最大的包容和諒解。

而我們呢,總是覺得父母的度量大,不會跟自己計較,便一而再再而三地無所顧忌,從來不曾考慮他們的感受。

 

 

然而,父母再能擔待,做兒女的我們,也要對他們“客氣”一點,千萬別寒了他們那顆看似寬容但卻敏感的心才好。

 


Vemmabuilder 在家創業系統 幫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

您還在尋找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您賺錢

VemmaBuilder 90天免費網路創業

現在就註冊

請按上方按鈕,開始免費試用系統90天威力!!
成功登入後,即可瀏覽個人行銷網站詳細資訊

小叮嚀~~為避免您收不到獎金重要訊息

1.[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2.[務必保存您的帳號與密碼]

即刻享受雲端2020創業自動進人系統,體驗完全在家工作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