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陳國維

南台強震造成17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再度引發民眾關注居住安全。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3日)下午舉辦座談會,多位身兼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的建築師和學者在會中提到,維冠大樓的倒塌不算天災,而是「人禍」,消費者在購屋時,務必要比對屋內的原始設計圖和現狀圖,並懂得觀察樑柱的分布情況,才能確保建物安全。

1  2  

老房屋耐震不足、新建物恐偷工減料,消費者該如何掌握建築物的潛在風險?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林旺根指出,一般建物都應該具有平穩的樑柱結構、平面格局方正,若是社區大樓的外型過細且高,或從任何一面觀察,發現每個正面都僅有兩根柱子支撐上方樑柱,就要避免購買。

林旺根表示,買屋者也可透過屋內設計圖了解房屋結構是否遭更動或破壞。林旺根:『(原音)透過原始的設計圖跟現有的現況圖之間的比對,基本上它都可能馬上就會知道這些問題,比如說陽台外推或者是把天井封起來,去做比對,這個很重要。』

另一名委員張欣民則建議台灣應仿效部分歐美國家,建立「房屋健檢師」制度,讓國內的中古屋買賣必須透過相關勘驗報告才能移轉;至於預售屋的部分,應該要求銷售單位在定型化契約、不動產說明書或建物現況確認書上,加註該房屋在方圓1公里內是否為政府公告的斷層帶,及周圍500公尺內是否為土壤液化潛勢區等事項,讓相關資訊更透明化,以保障買屋者的權益。

引用: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55726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