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新政府上台,準總統蔡英文有意調增遺贈稅率,在2009年稅率從50%降至10%,造成熱錢湧入台灣,推升房價,同時也掀起一波房屋贈與潮,《蘋果掀房事》今天中午12點半邀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與正業代書事務所地政士鄭文在,在節目中剖析遺贈稅率對房市的影響,也教你怎麼做才能省稅!。  

根據內政部統計,2009年贈與移轉棟數為3.32萬棟,到2015年攀升至5.58萬棟,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義權表示,遺贈稅基以土地公告現值跟房屋評定現值課徵,因兩者較市價低,相對來說更省稅。但張義權提醒,在今年房地合一新制後,這樣做已經行不通。

 

張義權指出,使用贈與、繼承取得,實價登錄是以土地公告現值及房屋評定現值登記,未來交易的所得稅將較買賣取得多很多。舉例來說,1間市價1000萬元的房子,土地公告現值500萬元、房屋評定現值100萬元,實價登錄即為600萬元,假定以1100萬元賣出,國稅局認定獲利為500萬元,若以市價出售,認定獲利僅100萬元,兩者相差400萬元!

 

現在最佳的省稅策略,張義權建議善用夫妻1年各220萬元,合計440萬元的免稅額,每年用現金贈與給下一代,等到錢達到市價的價格,再讓小孩用買賣的方式取得房子,才可以幫小孩省掉以後賣掉的所得稅。

引用: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roperty/20160511/858414/

1

 

 

看完文章別忘了按 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唷!  

    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LINE LINE  image001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