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為活化公部公共空間,安平區公所1樓區政藝廊同步推出「松雲畫會水墨畫」聯展,參展畫家王文仁、張永俅、黃國太、黃淑蘩等4人透過水墨媒材,共同展出水墨作品共計31幅,展期至104年10月3日,有興趣的民眾請至安平區公所1至3樓漫步賞畫,親身領略藝化安平美畫饗宴。

畫我安平與松雲畫會水墨畫

安平,是臺灣歷史的原鄉,曲折蜿蜒的古街巷弄、時代更迭的城牆樓房,交織成層層綿密記憶網絡,一首歌曲、一段故事,便能引領穿越時空,置身舊日時光,「畫我安平」聯展由謝水吉、周美華、吳松輝、黃逸稜、魏玉萍5人共同展出以安平為主題的創作,透過細膩筆觸與具象描繪,讓在地居民感受安平之美,也深化愛護這塊珍貴樂土的凝聚力。

謝水吉等5位畫家正好也是臺南市悠遊畫會成員,畫會創於民國93年,最初僅是三兩好友定期戶外寫生,之後陸續吸引了繪畫同好者的加入,每逢星期四,臺南市各處景點,都可看到畫會成員在艷陽光下揮灑彩筆,享受寫生之樂,會員作品除受邀在安平「周氏蝦捲總店」常態展出外,並曾在國立生活美學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各藝廊舉辦聯展,是臺灣地區最具特色的藝術團體之一。

 

松雲畫會成立於民國78年5月,多位來自雲嘉南、高雄等地的繪畫同好,利用週末公餘,向臺南師院蔡茂松老師學習水墨國畫,除了隨師結伴登山涉水、尋幽訪勝從事實地寫生,亦有同好相約至大陸名勝風景區,飽覽壯麗河山拓展視界。經過老師多年悉心教導與同學間切磋砥礪,從臨摹中研習技法、從摸索中嘗試創作,作品漸臻成熟。

松雲畫會除了在各地文化中心、美學館舉辦常態性年展外,並積極將展覽場地推廣至各級學校與社區,如101年9月於臺南市立人國小、 101年12月於長榮大學藝廊等,102年1月  應新市區公所之邀,於新港社文化會館舉行聯展,每次展出都深獲好評,目前,松雲畫會正於安平區公所1樓區政藝廊舉辦聯展,未來希望能將展場延伸至機關團體,讓更多人欣賞水墨之美。

 

引用:新浪新聞中心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用LINE每天收一則房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