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場盛宴、2檔特展、3條文學旅行路線、4大節慶、8種城市新文學體驗、10場文學專題講座」整合大台南共12大文學的「2015台南文學季」,是台南市文化局今年首度策辦的文學盛宴,9月1日起至12月27日止,將以藝術串聯文學、接軌國際,爬梳台南文學梗概,展現台南及台灣文學多元丰采。

 2015台南文學季 9月盛大登場

文化局表示,台南自古以來文風鼎盛,人才輩出,近年來,市府更以打造「世界文學之都」作為文學發展的整體目標,致力將台南文學旺盛的在地創作活力和海納百川的國際視野結合,成為讓台灣文學躋身世界舞台的領航先鋒。 

「2015台南文學季」將大台南地區文學活動統籌整合,攜手台灣文學館策畫2檔精彩特展:「白話‧字‧文學特展」從在地白話字文學脈絡探討台灣文學之演進;「莎士比亞在台灣特展」則是國內首次完整呈現世界文學大師莎士比亞文學主題的展覽。 

另外,財團法人海墘營文化藝術基金會於10月份舉辦的「藝文雅集文學饗宴」,則將展現出下營區地方文學創作蓬勃興盛的傲人成果;新化區公所「楊逵文學紀念館10周年館慶紀念活動」,每年館慶招牌的慢跑活動,更成為傳達楊逵「壓不扁玫瑰」精神的最佳見證。 

而為鼓勵民眾更貼近文學,文化局也將文學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創新製作「台南sing文學運動」、「城市╳文學╳劇場」,其他活動包括「2015台南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2015孔廟文化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慶」、「台南文學現場國際轉播」、「台南文學散策」、「台南文學沙龍」等主題活動,都即將一一登場,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文化局指出,即將於文學季系列活動中領頭開跑的「2015台南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可說是台南首度舉辦的國際級文學交流活動,9月初邀請近20國、30位國際詩人來台南進行文學交流參訪,包括「世界詩人運動組織」(Movimiento Poetas del Mundo,簡稱PPdM)創辦人──智利知名詩人路易斯.阿里亞斯.曼佐、現任會長法國知名詩人──阿沙納斯.凡切夫.德.薩拉西及國內知名詩人許達然、陳黎、張德本等。 

主辦單位將於9月2日至6日在國立臺灣文學館B1國際會議廳一連舉辦5場「謬思論壇」講座,喜愛文學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於8月31日前上文化局網站「便民服務/線上報名」(http://culture.tainan.gov.tw/registration/index.php?m2=53)頁面報名。(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王家禕

關鍵字:#文學、#台南、#台南文學季、#文化局

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19003370-260405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用LINE每天收一則房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