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俊吉╱綜合報導】台大研究團隊最新研究顯示,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 NSAID)恐提高中風風險,其中口服藥會使風險增加2至9成,針劑則增加4至6倍風險。醫師提醒,NSAID類藥物多數為處方藥,國人普遍使用,切勿自行購買使用,經醫師處方使用者,也不應自行停藥。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張家勳率領研究團隊,從台灣健保資料庫中找出近3萬8000名20歲以上、在2006年中風的病患,分析他們在中風前1個月及3至6個月內使用NSAID類藥物情形,發現中風前1個月內使用任何NSAID藥,都會提高中風風險,多數口服NSAID藥將使風險增加2至9成,針劑風險將會更大,會提高4到6倍中風的風險。

針劑類風險增6倍

NSAID類藥品在國內的名稱如希樂葆、伊普、那普洛仙、待克菲那、克多羅多克等。 
張家勳昨說,克多羅多克與中風關聯性最強,口服會使中風風險增加2.6倍,其針劑則提高近6倍。 
他說,衛生署曾發文提醒醫師,若要靜脈注射該藥須加倍謹慎,其研究也證實疑慮。 
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常敏之說,已知NSAID藥若濫用,會造成腎功能異常,與中風相關性較少被注意,但正用藥的患者切忌任意停藥,更別自行購買使用。 

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注意事項

.應減少此類藥物的針劑使用
.若病情需要一定得用,患者須注意血壓變化,及身體是否有半邊麻木等類似中風症狀
.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若醫師處方此類藥物,也可主動提醒、詢問
.一般民眾不應自行購買、使用,經醫師處方、正在使用者,也不得自行停藥
資料來源:張家勳醫師 

~~~~~~~~~~~~~~~~~~~~~~~~~~~~~~~~~~~~~~~~~~~~~~~~

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自動"讓錢自動流進 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小津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小津真的不會推銷...)

SKYPEdiwang882

e-maildiwang88@gmail.com

MSMdiwang88@gmail.com

電話:0953-90-7022(遠傳,服務時間:0900~2200)

         0912-17-4542(亞太,服務時間:0900~2200)

VEMMA I 美商維瑪 I 網路行銷 I 網路創業 I 在家工作 I 兼職 I 直銷 I 電子商務 I 財務自由 I 健康生活 I 創業商機 I 網路工作 I 網路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