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為強化國土保育,經濟部要求凡位於地質敏感區的土地開發皆須加強調查評估,民眾於開發土地前,可於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http://gis.moeacgs.gov.tw/gwh/gsb97-1/sys_2014b/)自行查詢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
 
經濟部目前已公告台中市地質敏感區,包括車籠埔斷層(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及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分別位於和平、后里、石岡、豐原、東勢、潭子、新社、太平、大里、霧峰、北屯、南屯、清水、沙鹿、大甲、烏日、神岡、大肚、龍井、外埔及大安區等地區。

地質敏感區自己查  
 
台中市水利局指出,經濟部依地質法公告的地質敏感區,要求位於地質敏感區範圍內土地開發行為須加強調查評估,但是並無限制或禁止開發的相關規定,民眾可於開發土地前,可以於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查詢。若土地開發行為位於地質敏感區範圍,則需做「地質敏感區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並且將結果納入送審書圖文件,再由主管機關一併審查。
 
台中市水利局提醒民眾,在地質敏感區開發或建設時,須特別注意可能的災害,做好安全評估,規劃適當的防治措施。

文章來源:MyGoNews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用LINE每天收一則房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