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您有幫助,幫我們按"讚" 喔!☆☆

委託單價: 約 12.99 萬/坪

面積: 607.93 坪 (2,009.71 m²)

面寬: 約 46.72 米

深度: 約 60.84 米

土地種類: 都市計畫區

物件類別: 土地(其他)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第二條(新農地適用)第三條(舊農地適用)及第三條之一(新舊農地均適用)的規定,申請興建農舍的申請人一定要是自然人(私法人,農法人不可申請興建,但沒規定不能擁有)不只要填寫農業經營計劃書而且要準備農業生產相關佐證資料(如下)或要有農保或第三類健保才可以喔!

1

4  

3

申請「農保資格」如下
自105年1月1日起,不論農會會員或其他從事農業工作之農民申請參加農民健康保險,應具備下列各款資格條件: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財政部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出售自用住宅房屋所繳納該財產交易所得部分的所得稅額,要申請重購自用住宅扣抵或退還稅額,應符合下列條件:
 
(一)自用住宅房屋指納稅義務人本人或配偶、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於出售或重購之房屋辦竣戶籍登記,且在出售前1年內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
  
 
(二)前揭自用住宅不論先售後購或先購後售,其產權登記的時間相距在2年內。
 
(三)重購自用住宅之房屋,其價額超過原出售價額者,得於重購自用住宅之房屋完成移轉登記之年度自其應納綜合所得稅額中扣抵或退還。
 
(四)原財產交易所得未由財產交易損失中扣抵。
 
若符合上述條件,可檢附重購及出售年度之戶口名簿影本、重購及出售自用住宅房屋的買賣契約書、收付價款證明影本(或向地政機關辦理重購及出售自用住宅房屋移轉登記之契約文件影本)及所有權狀影本,以證明重購的價格高於出售的價格,及產權登記的時間相距在2年以內,併同申請扣抵或退稅年度的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理。
 
納稅義務人可申請扣抵或退還的所得稅額,係指出售年度(以所有權完成移轉登記日所屬年度為準)綜合所得稅確定時,因增列該財產交易所得後所增加的所得稅額。另申請扣抵或退還年度,先售後購者,為重購的所有權移轉登記年度;先購後售者,為出售的所有權移轉登記年度。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注意,出售及重購價額僅以「房屋」價額比較,若買賣契約書僅約定總價者而未區分房屋價額,應先依房地比即房屋評定現值占土地公告現值及房屋評定現值總額之比例計算出房屋價額,再進行比較。
 
該局舉例說明,甲君於2015年度購入A自用住宅,買賣契約書約定房屋價額470萬元;2016年度出售原有B自用住宅,出售時買賣契約書並未區分房地價格,僅載明總價額1,200萬元,則應依房屋評定現值64萬元占土地公告現值256萬元及房屋評定現值64萬元之比例計算出售之房屋價額為240萬元〔即1,200萬×64萬÷(256萬+64萬)〕,因重購房屋價額(470萬元)超過出售房屋價額(240萬元),故甲君可於2016年度綜合所得稅申請重購自用住宅扣抵,假設2016年度綜合所得稅不含該筆財產交易所得之應納稅額為5萬元,增列該筆財產交易所得之應納稅額為6萬元,則甲君可申請扣抵的所得稅額為1萬元。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為配合行政院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政策,台糖公司選定台南市高鐵特定區附近內台糖持有之住宅土地(約1.39公頃土地),興建優質住宅大樓,以創新思維與友善環境態度,並導入循環經濟理念,興建智慧綠能住宅,除滿足產、官、學界及相關從業人員進駐居住需求,更期盼成為沙崙綠能科學城新地標。
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預計2019年底進駐包括工研院等人力約387人,至2021年約716人,學術界及產業界參與人數約1,500人,台糖為考量未來「沙崙綠能科學城」所引進的大量人員進駐,住宅大樓規劃總數為300戶,定位為「以租代售」之經營方式,提供不同種類的房型,將適時滿足進駐人員居住所需,預計於2019年12月底前竣工。
台糖土地開發處表示,住宅大樓將導入循環建築概念,以能源系統、智慧電網與監控及建築與建材、水、食物循環為理念,建構4R(Reduce、Reuse、Recycle、Redesign)的低碳建築,從規劃、設計、施工、拆解、再生循環到建築通風採光考量及適應台南當地氣候特質,將完全融入沙崙周邊自然環境,堪稱全台首善的「樸門綠生活城市大宅院」。
管道一強調,台糖會全力配合行政院2016年通過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 對於近期國內逐步推展循環經濟概念,本建案也將適時適地導入住宅大樓規劃,期能將帶動未來低碳優質生活之循環住宅趨勢,打造永續共享共生的「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期待20多年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動工典禮,交通部長賀陳旦、市長賴清德及各級民代共同見證這歷史一刻。

  

市長賴清德強調,鐵路地下化是市民期待重大交通建設,也解決市區百年來平交道交通傷亡問題,目前已完成80%以上徵收同意,面對尚有少數抗議,將會持續溝通,專案照顧住宅未完成交屋入住前,也不會強行拆屋。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庫

 

湖美全新整理傳統車墅
 

格局圖  

 客廳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業資材室

農資室的主管單位為農業局如附屬設施未超過1層,勿須照會建管單位...只准一層...高度上限13M,更不需要無謂的建照圖面,農業資材室是農業設施,因為不滿2500平方公尺是不能蓋農舍,超過一分地則可以申請資材室,農業資材室原則上不能住人,只能放工具及資材, 只要興建面積小於13.5坪,也就是45平方公尺就可以免建照,若超過,就要建照了. 所以控制在13.5坪,屋頂最高處6公尺,就可以在裡面做樓中樓! 另外農業設施不只有資材室而己,管理室,曬場 都算!

19962  
農作產銷設施許可使用細目、興建面積與高度及條件如下: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也要蓋捷運了!行政院核定台南高架單軌捷運系統,預計第一階段的綠線府城橫貫線、部分藍線中華環線最快在民國114年前通車。屆時,民眾就可搭高架捷運暢行市區,全台六都也「都都有捷運」了。

 

久等了!台南告「捷」 來看看你家門前有捷運嗎?

行政院已核定台南高架單軌捷運系統綠線及藍線。 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行政院將台南高架單軌捷運系統列入核定,將開啟府城交通史新紀元,由於六都中,台南屬先進運輸系統進度最落後者,因此交通局對於政院的支持表示感謝之外,也相信台南交通會更便捷,預計114年之前即可通車。

 

六都捷運拼圖最後一塊 台南藍綠線經過這些地點

行政院已將台南高架單軌捷運系統綠、藍兩條路線列入核定,包括平實運轉站至永華市政中心的府城橫貫線(綠線),以及中華環線(藍線)台鐵大橋站至大同路林森站的路段。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建署研擬 罰使用者與地主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解決違章建築拆不勝拆問題,營建署研擬修法,將違章罰鍰對象從原始建造人,擴及到使用者及土地所有權人,每次罰鍰為四到五十萬元,可採連續罰,罰到自行拆除為止;因裁罰權力在地方政府,預期一九九五年後的違建使用人或地主恐會收到罰單、愈新愈可能被罰;房地產業者指出,若修法三讀通過,將對全台近七十萬件違建達到一定的嚇阻作用。

根據營建署統計,到去年十一月為止,全國既存違建尚未拆除件數高達六十六.五八萬件,是逐年攀高,五年暴增近十二萬件,增幅超過兩成,一年增加近二.四萬件。為解決違建亂象,營建署去年底研擬採取「罰錢逼拆」方式,讓違建戶自行拆除。

罰鍰4~50萬 連續罰到拆為止

營建署透露,過往未經或不許登記的違章建築,產權屬於原始建築物的建造人所有,但像是老公寓頂樓加蓋,多已轉手多次,就算立法院三讀通過違章罰鍰,卻因找不到原始建造人,將無用武之地;因此研擬修法將罰鍰對象擴及至使用者或是地主;該修法內容預計春節過後提報到政院,通過便立即送立法院審核,若一切順利,今年就有機會發布實施。

官員強調,因之前罰鍰對象僅是產權所有人,也就是當初的建造者,這次將對象擴及到使用者及土地所有權人,罰錢逼拆,修法就不會成「空包彈」。

最快今年實施 愈新愈易被罰

瑞普萊坊副總監黃舒衛指出,過去建管機關對違建只有拆除一途,但即報即拆或是按計畫進度分年拆除,多因地方政府預算、人力有限,且民代關說而難以執行,造成違建問題日益嚴重;未來對使用者或土地所有權人課以罰款,或許不能立竿見影逼迫違建拆除,但可遏阻新違建產生,也能挹注拆除經費,加快清理違建速度。

業者研判,雖然中央政府認定違建就是違法,不論是新違建,或被列管緩拆的舊違建、既存違建,被認定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者,更是即報即拆;但因部分縣市政府將老舊違建列為暫緩拆除,以台北市為例,一九九五年以前即存違建,只要沒有危害公安,就列入緩拆或免拆;因此一九九五年後的違建理應會收到罰單、且愈新的愈可能被罰,估占違建數的六成以上、約四十萬件。

文章標籤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