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整理

陳錫琮(住商不動產台灣總經理)

今年以來,房地產市場並不平靜,除了整體經濟不振外,對房產業多空交織的政策,也讓買方觀望,交易時間比過去拉得更長,加上不動產相關稅制調整,更讓交易雙方陷入躊躇。

但即使大環境不佳,身邊還是有不少看房看了很久的朋友剛下手,問起他們為什麼明明知道房價正處於修正波段,仍積極進場購屋?他們都對自己的決定沒有後悔,這些朋友中,有些是因為邁入結婚、生子的人生新階段,舊住居已經不敷使用;另一群是因為身體不復以往,得從公寓換到大樓,還有一些朋友是因為調職或是家庭因素得要搬遷,自然也產生了買屋需求,這些例子一言以蔽之,「需求」才是他們積極下手的主要理由。

專家論市/自住客挑好屋...要早點下手  

所以,這些自用者買屋的時候沒有太多考慮,把重點放在生活圈、房屋施工品質、社區管理等更符合實際居住需求的條件,這個時間點雖然沒有買在低點,但也已經不是高點,加上整體對於買方較為友善的氛圍,議價上往往也多能得到便宜,對於自用型購屋人而言,買屋不就是為了圓一個成家夢想,既然有需求,價格也能接受,與其等待不知道何時落底的低點,不如早點下手。在這個時間能夠順利出售的房子,因為時空環境讓買方能夠細細挑剔,能出售往往也因為質優與獨特性,默默實力展現價值。

地段呢?現階段看到成交的地段,除了機能好的蛋黃區,就算是重劃區,也會是整個區域中最優質的那一塊,因為很多買方會相信,世局越紛亂,打算要進場就要買好的標的,不只未來跌幅有限,若一朝市場反轉,也會是領漲的一群。

房仲經紀人也是如此,過去,台灣房地產市場在這12年多頭之前,曾經走過13年大空頭,但現在資歷20-30年以上業界的先進仍比比皆是,且越來越穩健,當市場不好時,他們依舊充滿信心,一步一腳印的做好份內的事;即使大環境不好,還是有不少自用客戶回頭,除了自己交易,也介紹親朋好友買賣,這些都是因為他們過去兢兢業業,不斷努力所獲得的無形資糧,在真正需要時發生效果。

物如此,地如此,人如此,產業也是如此,不動產經紀業經過那麼多年的淬鍊,也見過那麼多的起落,逐漸走向法制化的道路,這些都是過去所累積而來,每一次浴火重生,多是在市場環境面臨轉折之際,這個轉折後,卻能越來越好,讓從業人員更能提升,也形成今天的市場規模。

台灣房地產已經歷了那麼長的多頭,稅制上又經過那麼大的調整,新制度必然是一個新市場,交易也會衍生出新邏輯,任何時間都有人賺錢,任何時間也有人賠錢。不可諱言,目前市場價量正走在向下波段,但只有震盪才是淬鍊,也才能夠看出價值,我也相信,當未來少了投機空間,自用客戶更有機會能買到好屋,唯有符合「家」的房子,才是房地產市場永遠的長青產品。

引用:聯合財經網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商用不動產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