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嚴峻,已經衝擊「美食之都」招牌,多家經常大排長龍的人氣美食店不僅不必再排隊,甚至業績大幅滑落3成以上。業者普遍都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紛紛縮減人力、顧好品質,靜待疫情結束、客人回籠。

牛肉湯是台南市在地人最愛的獨特早餐,位於安平路上的「文章牛肉湯」,更是府城眾多牛肉湯店中的翹楚,以往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客人,多數都得排隊等候數十分鐘,但9日傍晚6點多,店內卻只坐8成多的客人,不僅不需要再排隊,居然還可挑座位。

台南市人氣美食「文章牛肉湯」受到登革熱疫情的影響,用餐不必再排隊。(洪榮志攝)  

業者蔡志福不諱言,受到此次登革熱疫情影響,外地觀光客銳減,從上周迄今約10天,每天少賣了2、30斤牛肉,業績足足下滑大約3成,目前只靠在地客苦撐。

「我們已經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蔡志福指出,這波登革熱疫情來得太過突然,差點讓店家措手不及。還好,店方已經緊急縮減人力及食材供應量,但仍堅持品質,希望能夠度過難關。據他估計,此波疫情最樂觀至少還得1個月才能好轉,最多恐怕得拖2、3個月,希望政府趕快控制疫情,以免重創府城觀光業。

知名的「周氏蝦捲」也面臨同樣的情形,以往用餐時段店門口總是排滿大型遊覽車的盛況,最近也已經看不到。

業者周志峰無奈地說,從上周開始,突然有多家旅行團取消訂單,估計業績至少下滑3到4成,損失相當慘重。「再這樣下去,府城觀光小吃業岌岌可危。」

但儘管面臨危機,但蔡志福、周志峰仍對疫情控制後的景氣充滿信心。他們都相信,只要登革熱絕跡,客人一定很快回籠。(中國時報)

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10000385-260102

 

閱讀完後,別忘了按 讚 並分享給您的好朋友唷!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房地產資訊

 

透天/別墅 房訊

土地/廠房 房訊

公寓/大樓 房訊

商用不動產 房訊

大台南銷售物件總匯】,或於搜尋列打李長津.TW

房地產需求專人服務專線】:0970209311

LINE 2  

      

 ●免費閱讀好文~~請進來看看哦!

 FB-台南生活情報站  

FB 4    

 訂閱LINE生@活圈 加我為好友 LINE@    

  分別訂閱需求的文章,(當然您也可以3個都加) 

   土地  透天  大樓    

  點我看更多  1 2 3  

arrow
arrow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