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而活---羅素[英國]

 

有三種簡單而無比強烈的激情左右了我的一生:

對愛的渴望,對知識的探索

和對人類苦難的憐憫。

這些激情象颶風,

無處不在、反復無常地吹拂著我,吹過深重的苦海,瀕於絕境。

 

我尋找愛,

首先是因為它使人心醉神迷,

這種陶醉是如此的美妙,

使我願意犧牲所有的餘生去換取幾個小時這樣的欣喜。

 

我尋找愛,

還因為它能解除孤獨,在可怕的孤獨中,

一顆顫抖的靈魂從世界的邊緣看到冰冷、無底、死寂的深淵。

 

最後,我尋找愛,

還因為在愛的交融中,神秘而又具體而微地,

我看到了聖賢和詩人們想像出的天堂的前景。

這就是我所尋找的,

而且,雖然對人生來說似乎過於美妙,

這也是我終於找到了的。

 

以同樣的激情我探索知識。

我希望能夠理解人類的心靈。

我希望能夠知道群星為何閃爍。

我試圖領悟畢達哥拉斯所景仰的數字力量,

它支配著此消彼漲。

僅在不大的一定程度上,我達到了此目的。

 

愛和知識,只要有可能,通向著天堂。

但是憐憫總把我帶回塵世。

 

痛苦呼喊的迴聲迴盪在我的內心。

忍飢挨餓的孩子,慘遭壓迫者摧殘的受害者,

被兒女們視為可憎的負擔的無助的老人,

連同這整個充滿了孤獨、貧窮和痛苦的世界,

使人類所應有的生活成為了笑柄。

 

我渴望能夠減少邪惡,但是我無能為力,

而且我自己也在忍受折磨。

這就是我的一生。

我發現它值得一過。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會很高興地再活它一次。

 

快樂肥妞

圖片網路收集,侵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