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勉強的婚姻成為我的幸福天堂 】*

 

2004年春節,我與王平舉行了婚禮。

那是一場心不甘情不願的婚禮,我怎麼也露不出笑臉。

王平是個好人。

我們是老鄉,從小一塊長大,只是後來,我考上了大學,

他卻榜上無名,在老家的小縣城做起了生意。

我上大一的時候,做小包工頭的父親出了場事故,

母親也因此一病不起,我們家從此一天不如一天。

王平伸出了援手,把自己名下的一間小雜貨店給父親打理,

還冒充父親的名義給我寄生活費。

畢業前夕,父母對我含淚道出一切,要求我嫁給王平。

我試圖說服父母,但看著破敗的家,看著父親緊鎖的眉頭,

看著因病憔悴的母親,我妥協了。

回老家結完婚來到濟南,我平靜得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場婚姻不過是一時的權宜之計,

我怎麼可能跟一個沒有感情的人生活一輩子?

遲早會離婚的。

沒想到,2005年春天剛過,王平就到濟南來了。

他興衝衝地告訴我,他結束了老家的生意,到濟南與我團聚。

我又急又氣,你在這裏能幹什麼呀!

他滿不在乎地說:我有手有腳,又不笨,幹什麼不行啊!

而且,在沒跟我商量的情況下,他用幾年的積蓄買了套房子,

我說:你把錢都花了哪有資金做生意?

他看著我,搔搔腦袋說:我想讓你住得舒服點嘛。

我瞪著他,不知說什麼才好。

那段時間,我經常藉口公司加班,不和王平住在一起。

房子裝修得很溫馨,我卻感覺不到溫暖。

畢竟他是我的老公,對我們家恩重如山,

我拿出自己的積蓄給他做生意。

王平很快註冊了一個公司,他是個天生的生意人,

很快就把生意做得有聲有色。

一次,王平約我吃晚飯。

他在酒店訂了最豪華的包廂,點了許多華而不實的菜,

聽到他財大氣粗地叫服務員上酒時,

我忍不住開口:你別一副暴發戶的樣子行不行?

他愣住了,他今天穿得格外隆重,都是名牌貨,

只是顏色搭配得不倫不類,灰西裝配了條紅領帶,

手上還戴了個碩大的寶石戒指。

飯後,他很殷勤地請我去看電影,片子還不錯,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當我被情節感動時,王平已經在旁邊睡著了。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這個婚,非離不可!

接下來的日子,我對王平很冷淡,他去公司找過我,

我對同事說他是我表哥。

一天晚上,我加班到深夜,一位男同事要送我回家,正說著,

一輛車在身邊停下,王平走出來,不由分說地扯住同事就打。

我連忙衝過去阻攔,他滿嘴酒氣:我不是她表哥,我是她老公!

想勾引我老婆,你別做夢!

那夜,他把我拉回家,不顧我的哭鬧,壓在了我身上……

我向王平提出離婚,並搬到集體宿舍。

王平不同意離婚,我們的關係很僵。

不久,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我沒再打電話催王平辦離婚手續,這個意想不到的孩子,

讓我離婚的決心有了猶豫。

我已經三十了,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心裏真是五味雜陳。

一天,我接到了母親的電話。她劈頭就問: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莫名其妙,你們在哪兒啊?

母親說:我和你爸在你們家住好幾天了,王平說你出差,

你再不回來我們可走了!

我下了班就直奔附近的商場,給父母買禮物的時候,

捎帶著給王平買了件襯衣。

<回到家時,王平正在廚房裏忙活,看到我給他買的襯衣,

他有點不自然,感動得有點不知道怎麼好,

弄得我心裏挺不是滋味,想:也許我對他太不體貼了。

深夜,父母親都睡了,王平還在拖地板,

我問:你公司裏不忙嗎?爸媽說你天天陪著他們。

他嘿嘿笑了兩聲,忙呀,再忙也得陪啊,爸媽嘛!

我的心被扯了一下,手不由自主地撫了撫小腹。

收拾完後,王平在臥室打了地鋪,很快就睡著了。

我睡不著,第一次,認真地把我們之間的事想了又想。

王平真的是個好男人,只是我對這個“包辦”的婚姻深惡痛絕,

從開始就沒正視過他的優點,

還放大了他的缺點,任性地不肯給他愛和信任。

我在床上輾轉反側,王平醒了,輕聲問:是不是我打鼾吵你呀?

然後起來披上衣服,我出去吸支煙,你睡吧。

他走到陽臺上,並未點煙,只是那樣站著。

良久,我於心不忍,起身去喚他,發現,他的眼睛濕濕的。

那一刻,我決定給他一個機會,也給我自己一個機會。

未經王平同意,我給他報了夜大。

我把書本堆到他面前,對他說:你別辜負我。

他眼睛亮閃閃地,說:決不!

我們倆相視一笑。

他的微笑,竟然讓我微微心動。

王平本來就不是會讀書的人,那些書本知識讓他眼花繚亂,

每天晚上捧起課本,不過十分鐘他就會發出鼾聲。

我準備了一根小竹棒,頻頻到書房窺探,一發現他瞌睡,

就毫不留情地拿小竹棒打他的手心。

有幾次他疼得叫起來,我覺得過意不去,問:太用力了是吧?

他嘿嘿地笑,說:我喜歡你這樣管我,這樣才像我老婆嘛!

說得我心裏熱乎乎的。

我說給王平換個戒指,他趕緊說:我不要!不是覺得配不上你,

才用這些東西撐底氣的嘛……

我笑了,告訴他,男人的風度並不是用這些來體現的,

錢可以讓人更有魅力,但僅僅有錢還做不到。

我買了燙衣板和熨斗,趁王平上班的時候,

把他的襯衣一件件熨平整,又買了幾條和他西裝相配的領帶,

配好放在西裝衣架上。

第二天早上醒來,我聽見他打開衣櫥,半晌沒動靜,

正想睜眼,突然他的唇落在我的額頭上。

這是我沒想到的,我不過是付出一丁點,

卻換來了他的深情厚意……看來,我對他感情的付出太不夠了。

王平上課的學校離我們小區不遠,有時估計他快回來了,

我就到小區門口等他。

他看到我,遠遠地就跑起來,邊跑邊朝我揮手。

看他傻乎乎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心裏涌過陣陣甜蜜。

從來沒想過,我和王平之間,會有這種能與幸福扯上關係的時刻。

王平感覺出了我的改變,對我更好了,家務事一樣不讓我插手,

每天都變著花樣下廚,有應酬也是匆匆地去,然後急急地往家趕。

他對我說:我一想到你在家裏等我,我就想回家。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沒骨氣,前陣子才把他恨得牙癢癢,

現在就甜蜜蜜起來。

不過這種甜蜜蜜的感覺,還真不錯。

周末的時候,我們一塊出去吃飯,意外地遇上了我的大學同學。

看到我,她欣喜地擁抱過來,兩人又叫又笑地寒暄一陣,

她問:這位是……

不等我回答,王平便說:哦,我是她表哥!我愣了。

和同學道別後,我和王平散步回家。

我問:你想做我表哥?

他嘿嘿地笑,不說話。

我又問:不想做我孩子的父親?

他猛地抬起頭看我,又低頭看我的肚子,我含笑看著他。

他一下把我抱起來轉圈,大喊:老婆我幸福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