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忙碌的生活節奏

讓我們忘記了許多關於美麗的章節,

忘記了穹蒼的顏色,忘記了花草的芬芳,

忘記了停下腳步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也忘記了自己擁有一座心靈的花園。


於是,季節轉換的空白,生活演變的滄桑,

莫名其妙的煩惱,無法釋懷的感傷,

在日復一日的行走中,一顆疲憊的心徒勞地掙扎,

歲月的風塵漸漸掩蓋了生命中純真的光澤。


曾有一位朋友說:

我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

總覺得這個世界過於蒼白!

我聽了笑著搖頭說:

不是世界太蒼白,而是你的心靈荒蕪了。

其實,每個人的心靈都有花開的時候,

當你用心認真的面對生活的時候,

心靈的花園就會在你不知不覺中走進春天,

而你慢慢就能聞到心靈深處的那縷芬芳。


想起一個令人感傷的故事:

有位年輕的女子患上了絕症,

躺在床上的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病室的窗外是一堵斑駁陳舊的高牆,

她對自己的男人說:這道牆擋住了視線,真討厭!

他輕輕握著著她瘦弱的雙手,

耐心的跟她解釋牆的另一邊是一座種滿花卉的花園,

等到花開了這道牆也就要拆了。

於是,這女子在他的描述裡期待著花開的那一天。

從初春等到夏至,越來越虛弱的她說:

我還能等到這些花兒開嗎?

他讓她等一會,然後匆匆地跑出去。

回來時,他手上捧著一束透明的月季花苞,

笑著說:花要開了,這是我偷摘的......她也笑了。

過了一些日子,她病發吐血,斷斷續續地說:

我等不到那天了,其實也沒關係,

下次夢裡我們就約好在那裡相見吧....

終於,她慢慢的閉上了雙眼,緊握的手也垂下了。

他守著空空的病房,哭著罵自己無能為力,

善意的謊言僅僅把她留住了兩個月.....

這時,護士走來遞給他一本日記,

他翻開日記,紙頁上畫了一座美麗的花園,

裡面開滿了萬紫千紅的月季花,

在花的下方,她寫著:我知道,

牆的那邊其實沒有花園,可是我卻真的聞到了花香!

是的,她聞到了花香,

那是愛情的蓓蕾,真情的守候,生命的挽留,

那是心與心相惜相通,無以倫比的芬芳。


讀完這則故事,我早已淚流滿面,

擁有健康生命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塵封自己的心靈,

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心靈之花去迎接春天呢?

當我們用一顆善良的心,寬容愛護著身邊的世界,

心靈之花也會在澄明清澈的心田裡悄然綻放。

那花兒會開在某個感動的瞬間,開在驀然回首的凝視,

開在充滿陽光的擁抱裡,開在生命燦爛的那一刻。


心靈深處的芬芳

就這樣在我們心懷美好撫摸著靈魂時,

不經意的悄悄醞釀瀰漫,留給自己最美麗的感動。

或許,細節,是一種感動;

關愛,是一種溫暖;

而奼紫嫣紅的心靈花園,則是生命裡永恆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