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束陽光穿透我的指尖,一縷輕風吹拂我的長頭髮,

一種特殊的感覺氤氳而生。記憶的大門緩緩的被推開,

擱淺在腦海深處的絲絲回憶,

情不自禁地促使著我敲起一個個心靈的字元……

回首經年,往事如煙。

那年,那天,那一刻,你清純如花的笑靨,如定格了的鏡頭,

鑲嵌進了我的眼眸深處,揮之不去。淺淺的酒窩,

爽朗的笑聲,仿如這一刻都在我的耳際縈繞。

擁有著燦爛性情的你,總是帶給身邊的朋友無限的快樂。

那時候,我們都是恰同學少年,無憂無慮的日子光陰似箭,

恍惚間,彼此都已長大成人,

告別青澀,走向成熟。你去天涯,我留海角。

一別經年,書信越發甚少。妄想,令時光停留片刻,

讓我們重回舊地,攜手倘佯在曾經嬉戲過的海棠花園裏,

共賞花飛花落,蝴蝶翩翩起舞的美景。

我們因這樣的美麗景色,著迷不已,十分的眷戀而舍不得離去,

直至最後,偷偷地採擷了一朵海棠花兒,作為我們的紀念,

並相約往後的每一年都要一起來這賞花。

我說,往事多美好,只是一去不復返。那一年過後,

我們便東分奔離西,那一年過後,你再也沒有相約而來。

那一年過後的每一年,唯獨一個熟悉的身影單獨前來,

看花飛花謝花滿天,迷離中猶似你來到了身旁,盈盈在目,

伸手觸及卻如煙消逝。

身處美景之中,卻感覺不到今年的海棠有如往年開的豔麗,

反而遜色了三分。心中暗自明白,深深的感嘆,物是人非的意義。

不是花不再美,而是你不在身旁。與你在一起,

不管是在哪裏,哪裏都會是美麗的風景。

回首經年,那一抹粉色回憶。

你,一個纖纖女子,與所有的女子一般,

擁有著一份淡淡純純的粉色記憶。

那一年夏,你長髮飄飄,有風的地方,

就有你長發飛揚的倩影走過,多少異性為你而傾慕。

可你並不為之動心。

那天,你悄悄的告訴我,你有了喜歡的男生。

並告訴了我他的名字。

原來,是他,一個七尺須眉,陽光般的男孩,

卻也是一位翰墨書生,一位很受女生歡迎的男子。

你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了要跟他表明心意。

于是,在一個晴朗的明月夜裏,

你們相約在一棵綠葉茂盛的大樹下,打算告訴他你的心跡。

可是,當你回來之後,卻是滿眼淚花的衝進屋子,

一把抱住我,哭得淚流不止。

斷斷續續的說著被他拒絕的話語。我一下子慌了,

看到你傷心不已的樣子,也禁不住的放聲大哭,

兩個人抱在一起,肆無忌憚的任決堤的淚水劃過雙頰,

讓哭聲充斥整個房間,一直到我們都不知不覺的睡去。

第二天,你居然把心愛的長髮給剪了。

大家都十分的驚訝,可惜這麼美麗的長髮怎麼舍得剪掉了。

你淡淡的苦笑。

只有我淡定的面對你的新形像,說其實短發也很適合你。

你聽了,一下子跑過來抱住了我,

感動的說只有你最明白我,我的好朋友……

那一刻,我的心,同樣也在感動著。

那一年夏,短髮的你,依舊美麗動人。

回首經年,曲終人散。

彈指間,已過去若干年,彼此相處的日子令人回味不已。

在為了明天的別離而聚會的那個晚上,大家都是樂極生悲,

慶祝我們往更高的地方飛翔的同時,也難掩離別的傷感。

當個個都在發表心裏感言的時候,

你的一番話,實在是令我至今都感動不已。

你說,在相處的六年時間裏,最難忘的事情就是認識了我,

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我。

我心裏的感動不可使用言語表達了,

心裏默默的發誓永遠也不會忘記你那晚說過的話。

也如曾對你說過的那番話一樣,你永遠都會是我最好的知已。

然,此去經年,是什麼改變了……

是你,是我?還是那稍縱易逝的時間……

還是,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化,包括,你和我。

好幾次,翻開素箋,想修書與你。

無奈有千言萬語卻如何也下不了筆,

欲語還休中帶著難以訴說的幽嚥心語。

此去經年間,

我仍舊能夠清晰的沿著往年的腳印尋找到回去的點點路程,

卻無法找尋到跨越你我之間鴻溝的突破點。

迷惘之中,一顆心糾結著難以安份,欲罷不能。

直到今天,許久不見的你,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那一刻,兩人都有種難以言說的情感,徘徊在彼此之間。

隨後,我們互相聊了許多過往的點點事情。

看到你依舊留著短髮,我好奇的問,怎麼不把頭髮留長呢?

你說,是因為我說過短髮也很適合自己,所以就不打算留長了。

我的心裏一陣灸熱,心裏糾纏的結似乎一下子得到了解脫般,

落下了心頭大石。你說,很想再去看一次海棠花,

我爽快答應了,並保證今年的海棠一定比以往的都漂亮。

那些盛開的海棠花兒,一定比以往的都要漂亮,一定……

此去經年,經年往事,憶憶中的紅顏,原來,你,不曾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