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一些小常識

     

電池使用的常識!

讀過電子相關科系的應該都知道,請大家告訴大家

請注意 : 充電 電池   
         
鹼性 電池  
                              碳心 電池  
以上三種 
不能 互相混用。 

金頂鹼性電池 + 國際碳心電池 + 勁量風扇 = ..............

(結果無法預料,但可知的是三大廠商 -----全都有事)

以下轉發訊息,請門市多留心,若顧客發問請委婉告知 不能互相混用鹼性跟碳性電池千萬不能混合使用提醒大家:

1.鹼性跟碳性電池千萬不能混合使用 
2.以上知識,廠商不能推卸給消費者本來就要知道!

電池爆炸意外,男童險些失明,當心電池使用不當,會爆炸傷人。

台北縣一名小男童,拿【玩具風扇】來玩,後來因為沒電, 換上兩個不同廠牌的電池,不到五分鐘、竟然發生爆炸, 左眼被炸得有失明危險。廠商今天出面解釋,鹼性碳性電池絕對不 能混合使用,因為這本來就有爆炸的風險。

瞇著左眼,被炸傷的眼睛完全睜不開, 四歲的盧信諭現在只要聽到電池這兩個字,就會露出驚嚇的神情。 盧媽媽說,當時因為玩具風扇玩到沒電,他任意拿了兩個電池換上 沒想到竟然發生爆炸,被炸開的電池,正極部位還有裂縫, 兒子的眼睛被濺出來的液體噴到都張不開,會不會影響視力, 醫生說還要觀察。


他要求廠商必須出面給個交代。電池廠商強調, 這起意外跟電池品質無關,是因為混著用,才發生爆炸。 業者再次提醒所有消費者,鹼性跟碳性電池千萬不能混合使用, 否則因為電池屬性不同,容易發生意外。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已統一改為119→再按9 

花個5分鐘轉寄一下吧 ...

可能您的一個小小動作,將會幫助到很多人 ...救命專線119,日前有三位護士不慎連人帶車跌落 一百五十公尺 深的山谷,於受困四日三夜後始獲救。 

其間,她們曾嘗試以手機向外求救;無奈一支摔壞,一支無電, 一支收訊不良。她們亦曾移動位置以尋找較佳的收訊處, 但都未能成功。 

如果這三位護士平常就知道119專線, 緊急時刻也能記得以那支即使收訊不良的手機撥出119專線, 相信她們應可很快地獲救。 

全國各地通用的119專線,在手機打開後即使沒有接收訊號, 甚至電力極為微弱,任何廠牌的手機在任何地點皆可撥通。 

撥出 119後,馬上會進入語音

說明如下:

這裡是行動電話119 緊急救難專線,如果您要報案,請撥 0,我們將會為您轉接警察局;如果您需要救助請撥9我們將會為 您轉接消防局。會以英文重述一遍。此時只要撥 0  9,一定會有人接聽。  

以三位護士所處的情況,或登山迷途與山難時,應撥 9 ,將可獲得即時的救助。 

為測試此項功能,本人曾數次至偏遠深山等收訊不良處實地測試, 結果是百試皆靈。 

希望全國每個人都能知道119這項手機功能, 也希望每個人能盡量與大家分享,周遭如有外國朋友也應告知他們。 我相信如果這三位護士於發生災難當時知道這項功能, 應可不至於受困三夜始被救出。


看完後請廣為轉寄!!!

開冷氣須留一條縫!Why

開冷氣須留一條縫千萬不要省小錢(電費),而花大錢喔(生病)! ! 

原來晚上開冷氣睡覺,會令身體出現多處不適。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在連續八小時開冷氣的房間睡覺, 早上睡醒時會出現鼻塞、流鼻涕、頭痛等「病態大廈綜合症」 的症狀,有醫學界建議使用冷氣機時可在窗口留一條縫, 確保睡房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會過高。 

二氧化碳含量過,負責該項研究的黃玉賢博士, 發現在有冷氣睡房內連續八小時睡覺的參與實驗人士, 由於房內的二氧化碳量過高,他們早上會出現鼻塞、皮膚痕癢等「 病態大廈綜合症」(Sick Building Syndrome)的症狀 。 

香港醫學會會長勞永樂醫生表示, 睡房內的二氧化碳會因空氣不流通而積聚過多, 香港不少人睡醒後也會出現上述症狀,有時還會感到懨懨欲睡, 不少人以為患上感冒到診所治理, 但其實只要離開該個環境便會回復正常, 他建議市民於睡前可打開窗留一條縫,便可確保室內空氣流, 不致二氧化碳積聚過,睡後便可減少出現這不適症狀。 

勞醫生續稱,歐美等地對「病態大廈綜合症的」研究已超過10年, 這症狀是人體室內環境出現敏感症狀的統稱,他解釋, 由於大廈的空調系統會將室內的有害物質周圍傳送,例如

二氧化碳、懸浮粒子、揮發性有機物、甲醛,部份會出現敏感症狀 ,例如咳嗽、流鼻水、呼吸道乾涸、皮膚痕癢、眼睛痕癢等,他建議 使用中央冷氣的辦公室應定期清理及檢查冷氣系統,保障員工健康。

四輪族必讀!(輪胎小常識)

四輪族必讀!(輪胎小常識)------也要教教身邊沒有e- mail的開車族如何辨喔!  
一般輪胎的保存期限約五年,過了此期限,即使輪胎未使用, 其表面也會有龜裂產生的危險。所以很多輪胎行or汽車精品店都會 用快過期的舊輪胎來促銷,消費者雖省了銀兩,卻賠上了安全, 不得不慎重選擇∼∼ 輪胎製造日期辨別法如下: 
輪胎的製造日期通常都標示在〝DOT〞字樣的後方,通常有兩種: 
一為西元年(後兩位數)加第幾週(兩位數),以9742為例, 即表示在1997年的第42週所製。 

二為第幾週(兩位數)加西元年(最後一位數),以258為例, 表示輪胎為1998年的第25週所製,所以了, 買便宜的輪胎也要在保存期限內才安全哪!!! 
製造日期:四位數 = 年年 + 週週 
製造日期:三位數 = 週週 + 

便宜貨 也要多注意安全喔 安全才是回家的路

開車時遇滂沱大雨, 如何讓視線變得清楚

這個小方法是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並經親身試驗後證實...真的有用耶... 即使是晚上開車也都沒問題.. 

許多開車朋友,大概都遭遇過類似情況, 遇到滂沱大雨時,就算雨刷給它用力地刷,刷到最快速, 也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視線及車距...

某天,偶然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遇到這種情況時, 不妨戴上墨鏡,任何款式皆可,然後...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啦~ ~~ 

突然間,原本如豆大般狂洩而下,幾乎遮住所有視線的傾盆大雨, 好像變不見了.... 
眼中看到的,只剩下前方的車輛... 既清楚又不必擔心視線不清...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好資訊當然更要讓你知道囉.... 

在車上準備一副墨鏡吧..... 有機會不妨試試,若真能因此而提高生命安全的保障, 又何樂而不為呢?

為什麼停車熄火前必須_方向盤打正!

很多人以為打正方向盤只是為了美觀,但其實不然! 由於方向盤轉動時會牽引動力方向機, 而動力方向機是靠方向機油潤滑動力機幫浦, 因此如果在方向盤沒有回到原點的情形下熄火, 待下次啟動引擎的瞬間, 會因為發動瞬間方向機幫浦缺乏潤滑而磨耗, 所以記得車輛熄火前請將方向盤打正。

愛惜汽車冷氣!!

降低車內溫度的好方法!!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衝到車上的第一件事是開引擎,然後開冷氣, 希望能立刻降低車內的溫度,實際上,這是最損傷汽車冷氣的。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1.
開車窗,讓熱空氣往外排,有天窗更好,因為熱空氣會往上升。 
2.
發動引擎,開送風。 
3.
一分鐘後,再開冷氣。 
4.
關上前座的兩個車窗。 
5.
關上後座的兩個車窗。 
6.
到目的地前五分鐘,關冷氣,開送風, 可免風管凝結水珠而發霉。 

養成好習慣,這幾個動作就能延長冷氣的壽命,和汽車一樣長久, 免得中途折損,要忍受一個「蹩腳」冷氣,時時發生窘狀。

保持車內的空氣品質~ 
1.不要在車內抽菸,也不要吃東西,因為很容易留下異味, 揮之不去。 
2.
每週最少要開一次冷氣機,選擇「外對流」 。 

根據統計,台灣有 7 成的開車族,從來不使用「外對流」,而始終都用「內循環」, 也就是說,沒有讓車內空氣與外面對流,交換新鮮空氣。所以, 感冒的細菌、食物香菸的味道,甚至香水古龍水的氣味, 就一直存留在車?A久了車內自然就有一股混合的惡臭味。

自己動手做:汽車冷卻劑

夏天裡如果你把車子停在大太陽底下,那麼不消幾個小時, 車內溫度就會升到 55,這時候你該怎麼辦?是打開車窗等個十分鐘呢? 還是發動引擎打開冷氣?如果你手邊有一罐汽車冷卻劑( instant car cooler),只要打開蓋子,同車內噴幾秒鐘, 待一會兒你就可以馬上跳進車子絕塵而去。 這一罐汽車冷卻劑在幾十秒之內就可使車內溫度由 55 降至 25 

這種汽車冷卻劑到底裝了什麼神奇的東西呢?說來難以令人置信, 只不過是水及酒精而已。 這個水一酒精的溶液由噴霧罐出來以後就形成細小的水滴, 小水滴迅速在車內蒸發。我們知道當液體蒸發時, 它的分子必須由附近吸收蒸發熱(heat of vaporization),因此可使周圍空氣迅速降溫。 動物利用排汗來維持體溫, 在皮膚上用酒精棉花球塗一下會有清涼的感覺, 都是基於液體蒸發時必須吸熱的道理。

這個發明的構想是一位華人物理學家由他十二歲兒子的身上得來的。 他的兒子一直拒絕在夏天爬進他們熱得像火爐的車子。 他想起夏天裡一陣雷雨會一掃夏日的悶熱, 於是決定仿效大自然利用水來冷卻車子, 他並決定借助酒精來做這件事,因為酒精比水更容易蒸發。 因此他設計了噴霧罐,把水及酒精放在裡面,如果噴嘴大小適當, 便形成細小的水滴立刻蒸發了。

當 一克 的水在 55 蒸發時,它吸收2.36千焦的熱量,而蒸發 一克 的乙醇酒精吸收0.85千焦。

市售的汽車冷卻劑含有10﹪的酒精、90﹪的水及極少量的香料。 噴霧罐利用氮氣加壓而不使用氟氯碳化物, 以避免破壞大氣中的臭氧。

這是利用簡單的化學來解決生活大事的一個好例子。自己做吧!

材料:藥用酒精(乙醇)一瓶、水、帶有手握噴頭的瓶子(我用的 是 500cc容量的)

方法:將約 50cc的藥用酒精,加上 450cc的水,裝入瓶中,輕輕搖晃,使其混合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長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